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鱷踩過界 78億投資綠色能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金融大鱷」、億萬富豪索羅斯為解決氣候變化這個「政治問題」,前日表示要在潔淨能源科技上投資10億美元(約77.5億港元),並創造一個環境事務顧問機構,在中美印等國運作,為決策者提供諮詢。

 79歲的索羅斯前日在哥本哈根出席「辛迪加項目」(Project Syndicate)主辦的氣候變化會議時宣布這項計劃,但未透露投資方式或範疇。辛迪加項目是全球150個國家的430家報紙組成的國際協會。

條件:獲利、解決問題

 索羅斯以電郵發布訊息,對這筆投資附加嚴格條件:「不僅要獲利,也要實際有助解決問題。」索羅斯創立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約240億美元(約1,860億港元)資產,大部分都是他個人的財富。

 索羅斯也將在三藩市設立一個「氣候政策方案」(Climate Policy Initiative)機構,由他在10年內每年捐贈1,000萬美元(約7,750萬港元)。該機構將由專精能源法與環境法的史丹福大學教授海勒主持。

 海勒說:「新機構兼有顧問服務、政策發展與監督者的性質」,目標是配合氣候變化計劃與政策創立時,需照顧公共利益,預計將在美國、歐洲、中國、印度與巴西等地運作。

全球暖化成政治問題

 索羅斯說:「此時此刻,全球暖化主要是個政治問題」,因此需要加大宣傳力度。

 新成立的機構將處理碳排放交易等議題,索羅斯此前曾經表示,他傾向採納徵收溫室效應氣體稅,因為歐洲使用的碳排放交易制度,可能淪為投資者操控的工具。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百宗事故未公布 私院監管欠透明 (圖)
明知敗家損環境港人浪費8陋習 (圖)
最低時薪32元 恐累17萬人失業 (圖)
投資人債無門 基金盼開閘 (圖)
水立方將大改造 明年成水上樂園 (圖)
熱帶風暴「芭瑪」料今登陸海南 (圖)
「雪龍」再赴南極 台學者隨團 (圖)
央企成績單公佈 8行業利潤降
違紀參選 國民黨開除7人 (圖)
解款車掉巨款 台胞拾金不昧 (圖)
雷曼連動債 台苦主5萬人 (圖)
「桃色門」內幕 實質為「清黨」 (圖)
樓按調查 內地客來港置業激增 (圖)
希拉里「手機外交」 土亞泯百年宿怨 (圖)
英揆「冇眼睇」或趁眼疾下台 (圖)
大鱷踩過界 78億投資綠色能源 (圖)
熊黛林「攻城」成功 春風得意 (圖)
全運女排賽場缺新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