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桃色門」內幕 實質為「清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主黨較早前在中委會會議上「公審」甘乃威。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明言)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甘乃威因求愛不遂解僱女助理的「桃色門」事件,被親反對派傳媒揭發至今已一個多星期。坊間紛紛解讀《蘋果日報》的「爆料」動機,亦質疑有民主黨大佬借友好傳媒「自揭」醜聞打擊黨內異己。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昨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承認「有可能是參與事件的黨員向身邊朋友或同事透露,輾轉流傳」所致。有民主黨人士直言,由於只有極少數「大佬級」人士才知道事件內幕,且大家深知醜聞曝光必然傷害黨形象,何俊仁此言等同側面印證事件為「真兄弟」翻版,表面「磊落」,實則為「清黨」。

 何俊仁在節目中被問到是否黨內有人私自向外散播消息及是否需要追究時,他承認黨內的保密意識不太強,一些關於黨的內部消息,原本不準備公開,但有關內容亦不是絕密,有可能是參與事件的黨員向身邊朋友或同事透露,輾轉流傳。但直到目前為止,女事主對自己及副主席劉慧卿的處理手法並無提出任何抗議。她亦已委託律師及公關協助,有可能需要參與調查。

借口「保密協議」 拒講內情

 對事件由友好傳媒揭發,是否因為在政改問題上出現爭拗所致,何俊仁則聲稱,《蘋果日報》是一個大的傳媒機構,應該擁有獨立、自主的編採自由,若發現不對的地方可提出強烈批評,與政改立場沒有任何關係。他又否認「民主黨沒有道德勇氣承認事件」,並托詞所謂「保密協議」,指事件出現多個不同版本,自己無法將得悉的內容公開:「如果可以的話,會毫不猶疑和盤托出」。

 事件發生至今,當事人甘乃威的前後解釋內容有不同說法,被問及是否有人講過大話時,同樣「前言不對後語」的何俊仁無奈「再為甘隱」,指最初回應事件時只屬未有全面講出情況。他並指,由於外間有不同傳聞,現階段不會承認亦不會否認各項消息,否則事件將會無日無之地繼續糾纏,現時交由立法會及人權機構調查最為適合。

稱維護甘乃威申辯權利

 對甘乃威有否給予女事主提供額外賠償,何俊仁則指,女事主收取的賠償是作為被解僱後,一段適當時間的生活費用,屬合理賠償,無可厚非,並非外界所指作為「封口」的條件。

 他並暗批甘乃威事件傷害政黨形象,聲稱甘事後曾經在黨內提出過自己的去留問題,但民主黨不會因為黨員的行為打擊政黨,便要求與黨一起奮鬥的兄弟離開,與他劃清界線:「我們支持調查甘乃威,最主要的目的並非要為黨員解脫指控或申辯,而是要維護甘乃威的申辯權利,希望有關調查最終能還女事主同甘乃威一個公道。」

相關新聞
百宗事故未公布 私院監管欠透明 (圖)
明知敗家損環境港人浪費8陋習 (圖)
最低時薪32元 恐累17萬人失業 (圖)
投資人債無門 基金盼開閘 (圖)
水立方將大改造 明年成水上樂園 (圖)
熱帶風暴「芭瑪」料今登陸海南 (圖)
「雪龍」再赴南極 台學者隨團 (圖)
央企成績單公佈 8行業利潤降
違紀參選 國民黨開除7人 (圖)
解款車掉巨款 台胞拾金不昧 (圖)
雷曼連動債 台苦主5萬人 (圖)
「桃色門」內幕 實質為「清黨」 (圖)
樓按調查 內地客來港置業激增 (圖)
希拉里「手機外交」 土亞泯百年宿怨 (圖)
英揆「冇眼睇」或趁眼疾下台 (圖)
大鱷踩過界 78億投資綠色能源 (圖)
熊黛林「攻城」成功 春風得意 (圖)
全運女排賽場缺新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