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款車掉巨款 台胞拾金不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一開始查不到這是哪家保全公司的運鈔車「出事」。網上圖片

 【本報訊】據東森新聞、中央社11日報道:基隆11日發生一起相當離奇的運鈔車掉錢事件,一輛運鈔車在轉彎時,疑因為側門沒關好,竟然甩出3大包運鈔袋,經過點算,裡頭一共有755萬元鈔票(新台幣,下同),而撿到錢的一位何姓市民,拾金不昧,原封不動將755萬元鈔票送到派出所。

 據悉,台灣士瑞克保全公司的兩位保全人員,11日駕駛箱型運鈔車行經基隆市東明路161巷口時,不慎從車尾掉落3個運鈔袋。這3個袋子裡面,分別放有450萬、300萬及5萬元,一共755萬的現金。

出事後解款員渾然不覺

 之後一位何姓男子騎機車去理髮,經過該路段時,好心將袋子移到路旁,再到警局報案,並協助警方將其中一袋鈔票送往警局。不過,警方一開始完全查不到這是從哪家保全公司的運鈔車所掉出的,唯一的線索就是袋上有「中國信託」及「千元」字樣,警方只好「土法煉鋼」,打電話給保全公司,一家一家地詢問。

 最後確定負責護鈔的是士瑞克保全公司,但護錢的保全人員竟完全沒發現錢掉了,直到警方通知後,才知道「代誌大條」。保全公司人員於下午1時30分到場後,依據清單清點,在核對鈔票的編號後,警方讓保全公司領回運鈔袋。因闖了大烏龍,保全人員出面領回鈔票時,態度相當低調。對於記者詢問,僅表示:「無可奉告,不好意思。」

疑點處處保全公司調查

 不過,外界的事件仍有很多未解之謎,如必須用鑰匙鎖兩道鎖才能關起來的側門,怎麼會打開?車內金櫃還有密碼鎖,錢怎麼會掉出來?警報器又為何沒響?人員訓練上是否有疏失?這些疑點,保全公司都要繼續調查。

 這名「拾金不昧」的何姓男子,表示當時在路上撿到3大袋運鈔袋,並不知道裡面有大額鈔票,第一個念頭就是交由警方處理。不過,因為他的誠實可能為他帶來幸運,依法律規定,路不拾遺者可以領到3成嫁金,在事件中大約可得226.5萬元。

相關新聞
百宗事故未公布 私院監管欠透明 (圖)
明知敗家損環境港人浪費8陋習 (圖)
最低時薪32元 恐累17萬人失業 (圖)
投資人債無門 基金盼開閘 (圖)
水立方將大改造 明年成水上樂園 (圖)
熱帶風暴「芭瑪」料今登陸海南 (圖)
「雪龍」再赴南極 台學者隨團 (圖)
央企成績單公佈 8行業利潤降
違紀參選 國民黨開除7人 (圖)
解款車掉巨款 台胞拾金不昧 (圖)
雷曼連動債 台苦主5萬人 (圖)
「桃色門」內幕 實質為「清黨」 (圖)
樓按調查 內地客來港置業激增 (圖)
希拉里「手機外交」 土亞泯百年宿怨 (圖)
英揆「冇眼睇」或趁眼疾下台 (圖)
大鱷踩過界 78億投資綠色能源 (圖)
熊黛林「攻城」成功 春風得意 (圖)
全運女排賽場缺新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