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歷史文化考察報告賽展作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7屆校際香港歷史文化考察報告比賽」近日圓滿結束。新一屆將接受報名。圖為第7屆海報。

 【本報訊】由香港歷史博物館及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合辦的「第7屆校際香港歷史文化考察報告比賽」近日圓滿結束。今屆比賽以「危機與生機——香港天災的回顧」為題,探討香港過往發生的風災、火災、旱災、水災和疫症等對香港的影響。學生從不同的題材研習,探討香港人如何重建家園,並汲取經驗,走過重重難關。各得獎作品現正於歷史博物館一樓大堂展出至10月26日。

 另第8屆「校際香港歷史文化考察報告比賽」即將接受報名,主題為「榮辱與共──中國與香港近百年歷史發展」。比賽宣傳海報、活動單張及報名表格於本月底在歷史博物館及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備索。參加者須把填妥的表格及計劃書於12月12日或之前遞交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

 為配合是次比賽,主辦機構將於本月至11月期間舉辦多項活動,包括講座、工作坊及影片欣賞,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參加。所有活動均以粵語進行,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詳情可瀏覽http://www.chineseculture.org.hk/history/contest/7th/activities.pdf,查詢電話25594904。

相關新聞
黃傑雄料大學教育「三足鼎立」 (圖)
非本地課程認可 須通過「評審」 (圖)
徐遐生研天文學 無懼受質疑 (圖)
支援新高中通識 教局設培訓課程 (圖)
歷史文化考察報告賽展作品 (圖)
搶救保護文物 中國不遺餘力 (圖)
嶽麓嵩陽收生復興國學 (圖)
白鹿洞辦研究所 弘傳統文化精粹 (圖)
院生入學 或須「祭孔」 (圖)
四大書院 始自南宋 (圖)
重慶大學80周年 邀諾獎得主訪校 (圖)
首批秘書碩士生入暨大研習三年
世界中醫教育標準在京出台
通識路路通:防治意識漸提高 抗疫措施有爭議 (圖)
資料一:呈報傳染病統計數字
資料二:近3年呈報宗數最多的3種傳染病 (圖)
資料三:本港甲流疫情(截至今年10月7日)
資料四:09年本港甲流感染人數
想一想
全球共推防疫措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