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非本地課程認可 須通過「評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專院校業界預計,未來隨私立大學及非本地學位取得本地評審資格,大學教育將急速發展,與原有的8大資助院校成「天下三分」之勢。圖為本港大學生校園。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任智鵬)為規管大量在港開辦的外地高等及專業學歷課程的水平、廣告內容、收費及退款,政府制定了《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規管)條例》,並在97年6月生效,所有有關課程必須「註冊」或獲豁免「註冊」。不過,註冊機制只說明課程的開辦機構獲所屬國家及地區認可,而該課程的水平亦與其所屬國家及地區同一課程相若,但並不代表課程獲承認等同「香港學位」。要成為後者,必先另外通過本地的學術評審當局的「評審」,或由具備自我評審資格的大學作出「評審」。

 根據教育局資料,非本地課程在港「註冊」只須約3.4萬元費用;而要在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獲得「評審」,以大學學位程度的課程為例,不論是本地或非本地,便需要37.5萬元,相差逾10倍。

 至於就業方面,各高等及專業學歷資格是否獲得承認,則全由個別僱主酌情決定。

相關新聞
黃傑雄料大學教育「三足鼎立」 (圖)
非本地課程認可 須通過「評審」 (圖)
徐遐生研天文學 無懼受質疑 (圖)
支援新高中通識 教局設培訓課程 (圖)
歷史文化考察報告賽展作品 (圖)
搶救保護文物 中國不遺餘力 (圖)
嶽麓嵩陽收生復興國學 (圖)
白鹿洞辦研究所 弘傳統文化精粹 (圖)
院生入學 或須「祭孔」 (圖)
四大書院 始自南宋 (圖)
重慶大學80周年 邀諾獎得主訪校 (圖)
首批秘書碩士生入暨大研習三年
世界中醫教育標準在京出台
通識路路通:防治意識漸提高 抗疫措施有爭議 (圖)
資料一:呈報傳染病統計數字
資料二:近3年呈報宗數最多的3種傳染病 (圖)
資料三:本港甲流疫情(截至今年10月7日)
資料四:09年本港甲流感染人數
想一想
全球共推防疫措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