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慶大學80周年 邀諾獎得主訪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重慶大學日前舉行隆重的慶祝建校80周年大會。本報重慶傳真

 【本報駐重慶記者徐家強電】重慶大學於周一舉行慶祝建校80周年大會,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賀國強及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均發來賀函,其中賀國強對重慶大學予以高度肯定,並鼓勵該校作出更大的貢獻。該校還將在校慶期間舉行院士論壇、產學研合作高層論壇、諾貝爾獎得主訪問重慶大學等多項活動。

重點高校 擁5.8萬學生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梅穎,教育部副部長陳希,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重慶市市長王鴻舉,常務副市長黃奇帆,以及清華大學校長顧秉林、北京大學前校長許智宏、澳洲昆士蘭大學校長Paul Greenfield等逾百位海內外名校負責人、18位兩院院士等參加了當日的慶祝大會。

 重慶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和重慶市重點共建,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校,現擁有5.8萬名全日制學生。校長李曉紅介紹稱,該校為中國科技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例如成功研究內地首台35千瓦的短波電台、內地第一台工業計算機斷層掃瞄儀器等。2000年5月,原重慶大學、重慶建築大學、重慶建築高等專科學校三校合併,組建成新的重慶大學,使得一直擁有機電、能源、材料、信息、生物、經管等學科優勢的重慶大學,在建築、土木、環保等學科方面也位列內地較高水平。

 80年來,重慶大學先後為國家輸送了20多萬名畢業生、40多名兩院院士,其中包括西藏自治區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內地資訊產業巨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總裁任正非、五糧液集團董事長王國春等。

相關新聞
黃傑雄料大學教育「三足鼎立」 (圖)
非本地課程認可 須通過「評審」 (圖)
徐遐生研天文學 無懼受質疑 (圖)
支援新高中通識 教局設培訓課程 (圖)
歷史文化考察報告賽展作品 (圖)
搶救保護文物 中國不遺餘力 (圖)
嶽麓嵩陽收生復興國學 (圖)
白鹿洞辦研究所 弘傳統文化精粹 (圖)
院生入學 或須「祭孔」 (圖)
四大書院 始自南宋 (圖)
重慶大學80周年 邀諾獎得主訪校 (圖)
首批秘書碩士生入暨大研習三年
世界中醫教育標準在京出台
通識路路通:防治意識漸提高 抗疫措施有爭議 (圖)
資料一:呈報傳染病統計數字
資料二:近3年呈報宗數最多的3種傳染病 (圖)
資料三:本港甲流疫情(截至今年10月7日)
資料四:09年本港甲流感染人數
想一想
全球共推防疫措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