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中醫教育標準在京出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4]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羅洪嘯電】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日前在京發布了《世界中醫學本科教育標準》,這是世界中醫學教育史上首個國際標準,也是世界中醫學本科課程的最低標準,包括中醫學基礎、臨床學等方面,對病症種類、中藥、方劑和針灸腧穴等教學內容提出了具體的量化要求。

 該標準適用於各國培養中醫醫生的高等教育機構,為今後建立中醫學本科教育資格認證體系提供了依據。

 《世界中醫學本科教育標準》包括「中醫學本科畢業生基本要求」和「中醫學本科教育辦學基本要求」兩大部分,同時以附錄形式發布了「中醫學本科教育專業知識與技能基本要求」。據不完全統計,目前開辦中醫學教育的國家和地區已經超過40個,學校數量達數百所。該標準公布後,各個國家和地區都將依照這一標準進行行業約束,這將有利於保證中醫學本科教育的質量,確保中醫學教育在國外的發展。

相關新聞
黃傑雄料大學教育「三足鼎立」 (圖)
非本地課程認可 須通過「評審」 (圖)
徐遐生研天文學 無懼受質疑 (圖)
支援新高中通識 教局設培訓課程 (圖)
歷史文化考察報告賽展作品 (圖)
搶救保護文物 中國不遺餘力 (圖)
嶽麓嵩陽收生復興國學 (圖)
白鹿洞辦研究所 弘傳統文化精粹 (圖)
院生入學 或須「祭孔」 (圖)
四大書院 始自南宋 (圖)
重慶大學80周年 邀諾獎得主訪校 (圖)
首批秘書碩士生入暨大研習三年
世界中醫教育標準在京出台
通識路路通:防治意識漸提高 抗疫措施有爭議 (圖)
資料一:呈報傳染病統計數字
資料二:近3年呈報宗數最多的3種傳染病 (圖)
資料三:本港甲流疫情(截至今年10月7日)
資料四:09年本港甲流感染人數
想一想
全球共推防疫措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