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個人申請破產9月微升4%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香港經濟回穩,但破產申請宗數仍見反覆,連續回落兩個月後,9月再回升。破產管理署昨公布,9月申請個人破產宗數達1,142宗,按月微增4%;法庭頒布的破產令達1,252宗,按月微升約2%。有處理破產申請的律師表示,雖然香港樓市及股市回勇,但整體經濟仍未全面復甦,估計未來1年每月申請破產宗數仍維持千宗水平。

仍未回復海嘯前水平

 破產管理署最新數字顯示,9月申請個人破產宗數達1,142宗,仍未回復金融海嘯前水平,較去年同期上升31%。今年首9個月,申請個人破產宗數累積達1.28萬宗,較去年同期增加59%;而法庭頒發的破產令累計逾1.3萬宗,較去年同期增加近60%。首3季,申請強制公司清盤宗數共589宗,較去年同期增加29%;法庭發出的強制公司清盤令累積426宗,較去年同期增加30%。

 9月申請個人破產宗數從8月的低位反彈,專門處理破產申請的執業律師黃嘉錫表示,近期香港樓市及股市雖已回勇,但未能反映經濟實際情況,「小市民未有受惠,公司的訂單增多了,但始終未回復海嘯前的水平。」他說,很多打工仔仍承受沉重經濟壓力,入不敷支,尤其是月薪8,000至1.2萬元的一群,部分人需靠借貸度日。

 黃嘉錫稱,香港經濟好景時,每月申請破產宗數約800至1,000宗,他估計香港起碼需要1年時間,每月申請破產宗數才會回落至1,000宗以下水平。另一名處理破產申請的執業律師孫楚雍則表示,經濟逐步復甦,樓市及股市暢旺,加上銀行主動協助重組債務,相信未來數月破產數字會持續下跌。

相關新聞
港經濟信心連升3季 (圖)
宏觀經濟前景指數大升23%
個人申請破產9月微升4% (圖)
樓價飆升 置業信心大跌
內地居民投資信心微降
09年香港消費者信心指數 (圖)
兩岸四地第三季消費者信心指數 (圖)
06-09年第三季經濟信心指數調查 (圖)
換慳電膽風波 特首:無益親家 (圖)
現行特首申報規定
姻親公司職員:事前不知政策
擴大申報範圍 學者:勿矯枉過正
唐:市場大供應多 一家不能獨享 (圖)
議員普遍接受解釋 (圖)
張炳良證特首無徇私
醫療融資4原則 誘中產投新方案 (圖)
迷債及格苦主 96%接受回購
中環地積轉灣仔 推動金融區東擴
醫療融資4大原則
林瑞麟:政改不翻炒05方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