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迷債及格苦主 96%接受回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7]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林淑儀)困擾多時的雷曼迷債問題,可望短期內解決。截至10月14日止,獲發回購函件的全港25,000名合資格迷債客戶,已有24,321名客戶作出回應,其中24,079名客戶(佔回覆客戶總數99.0%或總合資格客戶96.31%)接受回購建議。

當中97%上月底已收款

 金管局指出,至9月30日,97%的接受建議客戶已獲有關銀行付款,其餘接受建議客戶亦快將收到相關款項,不遲於有關銀行收到客戶填妥的接納表格後30日內。此外,在推出迷債回購計劃前已與銀行達成和解的約4,800名客戶,亦有資格接納銀行提出的自願回購建議,從而使這些客戶能夠與接納回購建議的合資格客戶得到同等的補償。截至9月30日止,在之前的和解中得到的補償款額不足投資本金的60%的65歲以下客戶及不足投資本金的70%的65歲或以上客戶中,已有92%獲有關銀行支付不足之數。

將處分610非迷債個案

 截至今年10月15日止,當局合共收到21,726宗涉及雷曼兄弟相關產品的投訴,其中7,770宗涉及非迷你債券。在非迷你債券個案中,7,707宗已完成初步評估。基於上述評估,金管局現正調查3,141宗個案,並就1,768宗個案收集進一步資料。

 另外,金管局指,局方現正就610宗雷曼兄弟相關非迷你債券個案考慮採取紀律行動。至今共有2,188宗涉及非迷你債券的投訴已經完結,原因是經過初步評估後被發現表面證據不足,或在詳細調查後被確定缺乏足夠理據及證據。

 而關於迷你債券的投訴,12,921宗在雷曼兄弟迷你債券回購計劃中被列為合資格客戶或分銷銀行自願補足前和解差額的客戶。979宗迷你債券的投訴涉及不合資格客戶、不接受回購建議客戶或其他尚待銀行澄清的個案,若該等個案未能透過分銷銀行與監管機構同意之加強投訴處理機制予以解決,金管局將繼續跟進。

相關新聞
港經濟信心連升3季 (圖)
宏觀經濟前景指數大升23%
個人申請破產9月微升4% (圖)
樓價飆升 置業信心大跌
內地居民投資信心微降
09年香港消費者信心指數 (圖)
兩岸四地第三季消費者信心指數 (圖)
06-09年第三季經濟信心指數調查 (圖)
換慳電膽風波 特首:無益親家 (圖)
現行特首申報規定
姻親公司職員:事前不知政策
擴大申報範圍 學者:勿矯枉過正
唐:市場大供應多 一家不能獨享 (圖)
議員普遍接受解釋 (圖)
張炳良證特首無徇私
醫療融資4原則 誘中產投新方案 (圖)
迷債及格苦主 96%接受回購
中環地積轉灣仔 推動金融區東擴
醫療融資4大原則
林瑞麟:政改不翻炒05方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