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居民投資信心微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7]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何凡16日電】內地消費者對經濟發展的信心指數增至124分,為四地最高,顯示內地消費者態度樂觀,信心持續增長,但受當地物價持續上漲影響,內地居民的物價信心指數明顯下滑;整合調查結果,內地居民對就業前景有樂觀預期,但對房價信心仍顯不足,而在全球經濟形勢仍未明朗下,投資信心指數亦錄微幅下滑。

台灣投資信心顯著增長

 兩岸四地當中,台灣地區消費者信心指數為61.2分,排名第四,但比上季度有所提高。各分項中,台灣受訪者對投資信心出現顯著增長,由上季的57.5分增至今季的88.5分,但就業信心卻是唯一下降的分項。台灣輔仁大學統計資訊學系教授謝邦昌向本報表示,兩岸將在金融、經貿方面展開互動,出於對簽訂MOU、ECFA協議的強烈預期,台灣消費者的投資信心劇增。由於第3季時值高校學生畢業,「畢業變失業」增添台灣受訪者對就業的憂慮。

相關新聞
港經濟信心連升3季 (圖)
宏觀經濟前景指數大升23%
個人申請破產9月微升4% (圖)
樓價飆升 置業信心大跌
內地居民投資信心微降
09年香港消費者信心指數 (圖)
兩岸四地第三季消費者信心指數 (圖)
06-09年第三季經濟信心指數調查 (圖)
換慳電膽風波 特首:無益親家 (圖)
現行特首申報規定
姻親公司職員:事前不知政策
擴大申報範圍 學者:勿矯枉過正
唐:市場大供應多 一家不能獨享 (圖)
議員普遍接受解釋 (圖)
張炳良證特首無徇私
醫療融資4原則 誘中產投新方案 (圖)
迷債及格苦主 96%接受回購
中環地積轉灣仔 推動金融區東擴
醫療融資4大原則
林瑞麟:政改不翻炒05方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