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瑞麟:政改不翻炒05方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7]     我要評論

 【本報訊】特區政府下月會就2012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兩個選舉辦法進行公眾諮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表示,不會「翻叮」2005年的政制發展方案,但會考慮是否擴闊選委會代表人數和立法會議席人數,以增加民主成份。他強調,政制發展若原地踏步會對香港不利,期望今次是落實民主進程的「熱身」,累積經驗令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更加暢順。

 林瑞麟昨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新方案與2005年最大的分別是現時已有了普選時間表,由現在走到2012年,不論是政府或是黨派及獨立議員,也有責任推動香港的民主進程,把兩個選舉辦法引領至「中轉站」,為在2017年及2020年落實行政長官及立法會普選打下基礎。雖然2012年的議會需要維持直選及功能界別議員各佔一半的比例,但相信仍有空間提出含新民主成份的方案。

中央支持設港台經協會

 另外,施政報告提出成立「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林瑞麟說,中央知悉及支持有關構思,計劃中的協進會屬非官方性質,成員包括政府高層官員及社會人士,將與台灣方面正在成立的「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互為對口,該辦事處可望於明年成立。

 他又指,現階段尚未適合成立一個官方辦事處,但會研究在適合時間在台北成立綜合性辦事處。他說:「我相信雙方都有這個意願,在行政長官宣布施政報告後,我們亦注意到台灣『陸委會』也很歡迎這些策略性的方向。」

相關新聞
港經濟信心連升3季 (圖)
宏觀經濟前景指數大升23%
個人申請破產9月微升4% (圖)
樓價飆升 置業信心大跌
內地居民投資信心微降
09年香港消費者信心指數 (圖)
兩岸四地第三季消費者信心指數 (圖)
06-09年第三季經濟信心指數調查 (圖)
換慳電膽風波 特首:無益親家 (圖)
現行特首申報規定
姻親公司職員:事前不知政策
擴大申報範圍 學者:勿矯枉過正
唐:市場大供應多 一家不能獨享 (圖)
議員普遍接受解釋 (圖)
張炳良證特首無徇私
醫療融資4原則 誘中產投新方案 (圖)
迷債及格苦主 96%接受回購
中環地積轉灣仔 推動金融區東擴
醫療融資4大原則
林瑞麟:政改不翻炒05方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