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國大學生動畫賽 港台生獲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藺廣凱、趙鵬飛廣州電】第四屆全國大學生原創動畫大賽日前在廣州落下帷幕。本屆大賽共收到全國168所院校逾1,800件作品,創下歷史新高,其中二維及三維的動畫作品便超過800件,幾乎是上屆的2倍。港、台地區大學的投稿量超過50件,台灣實踐大學學生林維國和香港理工大學張百慧(圖)分別獲得本次比賽的銀獎和優秀獎。

 大賽作品評委會專家一致認為,該賽事顯示了中國大學生原創動漫的最高水平。來自中國傳媒大學、南京藝術學院、廣州美術學院等院校的學生作品脫穎而出,獲得了二維動畫短片、三維動畫短片等7大獎項的金獎。大賽組委會還舉行了一場名「企業.作品.人才」的洽談會,吸引了珠三角逾百家動漫、玩具和禮品企業現場競買大學生的原創動畫作品版權。

理大生二維作品獲優秀獎

 台灣實踐大學學生林維國此次遞交了4個作品,其中一個手機動畫《電子賀卡—聖誕節篇》獲得本次大賽的銀獎。此外,他創作的衍生產品設計《藍色的小鴨鴨》還獲得優秀獎。來自台灣親民技術學院的陳信成、呂佑樑等創作的角色造型設計《愛克斯的奇幻夢想》也獲得一項銀獎。

 而香港理工大學應屆碩士畢業生張百慧的二維作品《韻》,則以深厚的中國畫功底本次大賽的優秀獎。張百惠原在中文大學修讀工商管理本科課程,但由於對動漫有濃厚興趣,故在工作一年後又入讀理大多媒體科藝理學碩士課程。張百惠表示,內地在動漫產業方面有很大發展潛力,身邊很多同學均有意向內地發展。她亦希望畢業後在港就業,計劃積累一定經驗後考慮北上發展。

相關新聞
浸大新校長 陳新滋唯一候選 (圖)
理大博士校友助學弟搵工 (圖)
近6成人支持 增建私立大學 (圖)
麗澤中學校舍擴建破土 (圖)
浸大周二辦 國際文化節
新中國競技體育 (圖)
紀念達爾文 港辦科學音樂會
港青協辦創意科藝展 (圖)
城大內地生做義工融入香江 (圖)
南開大學90華誕 特設名家講壇 (圖)
全國大學生動畫賽 港台生獲獎 (圖)
趙小蘭獲聘復旦名譽教授 (圖)
滇千名貧生獲政府獎學金 (圖)
香港「口罩文化」 構築文明長城
通識路路通:茶餐廳中西美食 凸顯多元文化 (圖)
核心價值:香港精神 逆境自強 (圖)
茶餐廳:食物多元化 (圖)
通識多角度•陳冠中:《香港三部曲》之〈金都茶餐廳〉 (圖)
想一想 (圖)
直資、私小逐個數:聖士提反書院附小 注重兩文三語 培養未來領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