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趙小蘭獲聘復旦名譽教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 趙小蘭受聘為復旦大學名譽教授。本報上海傳真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章蘿蘭電】美國首位華裔女性內閣部長、前勞工部長趙小蘭日前訪問上海復旦大學,並正式受聘為該校名譽教授。在授證儀式上,她向600多位復旦師生發表演講,期間比較了1979年首次訪華時的見聞和現在上海街頭的情景,認為中國在建設現代化、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方面所取得的偉大成就是無可爭議的,並指出有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意識到理解中國的重要性。

 趙小蘭在復旦演講時表示,儘管生活在美國,但她的父母從未忘記自己的根在中國,並一直以傳統中國哲學理念和價值觀來教導子女,而這些對她和姐妹們在美國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並認為中華文化的熏陶正是海外華人的競爭優勢。

 趙小蘭是美國第24屆勞工部長,於01年至09年間任職,是美國二戰後任職時間最長的勞工部長,也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亞裔女性總統內閣成員。在她任職期間,美國勞工部取得了在保護美國勞動者的醫療、安全、工資和退休保險方面成就。在她的領導下,勞工部亦促成中美之間更顯著的交流和互動。趙小蘭於曼荷蓮女子學院獲得經濟學士學位,後在哈佛大學商學院取得企管碩士學位,曾獲全球31所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相關新聞
浸大新校長 陳新滋唯一候選 (圖)
理大博士校友助學弟搵工 (圖)
近6成人支持 增建私立大學 (圖)
麗澤中學校舍擴建破土 (圖)
浸大周二辦 國際文化節
新中國競技體育 (圖)
紀念達爾文 港辦科學音樂會
港青協辦創意科藝展 (圖)
城大內地生做義工融入香江 (圖)
南開大學90華誕 特設名家講壇 (圖)
全國大學生動畫賽 港台生獲獎 (圖)
趙小蘭獲聘復旦名譽教授 (圖)
滇千名貧生獲政府獎學金 (圖)
香港「口罩文化」 構築文明長城
通識路路通:茶餐廳中西美食 凸顯多元文化 (圖)
核心價值:香港精神 逆境自強 (圖)
茶餐廳:食物多元化 (圖)
通識多角度•陳冠中:《香港三部曲》之〈金都茶餐廳〉 (圖)
想一想 (圖)
直資、私小逐個數:聖士提反書院附小 注重兩文三語 培養未來領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