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直資、私小逐個數:聖士提反書院附小 注重兩文三語 培養未來領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學校聘請多名經驗豐富的外籍老師,為學生提供一個全英語的學習環境。本報記者覃卓嘉 攝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現代教育可怎樣配合培養未來的領袖人才?聖士提反書院附屬小學校長衛燕華表示,學校致力於培養「領袖型」學生,而在時代轉變急速的今日,基礎教育的首要任務是要培養學生更好的語言能力,「這種伴隨終身的個人素質,可以幫助他們去適應社會變化」。她指出,學校的教學重點是發展語言教學,讓學生在自然的語言環境中掌握兩文三語,學校亦不斷聘請優秀的語言教師,以加強師資。

 衛燕華表示,聖士提反書院附屬小學有約70年辦學歷史,現時全校有約600名學生、30多名老師。她指出,學校的目標是培育「領袖型」學生,故不論在課程設置、藝術教育及課外活動方面,學校均希望可以兼顧每名學生的全人發展。不過,她坦言,所謂時代的領袖人物,「並非他們掌握某方面的專門知識,時代變化會讓他們的知識過時;他們的共通點是較強的語言和溝通能力,這亦是我們的教育重點所在」。

教師經驗豐富 創造全英語境

 語言教育是學校的辦學特色之一。衛燕華表示,學校除中文科、社會科和語言文化科外,其他課程均是英文授課。衛燕華說:「我們的資源主要投入在聘請最優秀的教師,以及保持在校內、校外營造語言環境,要做就要徹底地做!」她舉例說,如英文科,學校有9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教師,他們所有人都是具有正式資格的英語教師,部分人更在其他學科上擁有教學資歷,「他們擔任其他科目的教學,這為學生提供了一個更自然的英文學習環境」。

全天候訓練 操好普通話

 學校的普通話教學亦推行多年。衛燕華說:「若要熟練地掌握一種語言,一、兩堂講座絕對不能達到良好的學習效果;我們會為學生提供一種『24小時』的教學服務。」她表示,學校的每名普通話老師,在課堂內、外只會用普通話與學生交流,「經過幾年訓練,每名學生在離校時,都能熟練地使用這種語言」。

 衛燕華續指,學校計劃在未來一、兩年聘請1至3名語言科目教師,不斷提升師資力量。另外,她表示,學校開設課程實施「專科專教」,每個學科都有一支專門的教學團隊負責教與學的發展,「課程均由團隊負責獨立設計,他們亦會定期開會,就教學各方面做監控。」

 

相關新聞
浸大新校長 陳新滋唯一候選 (圖)
理大博士校友助學弟搵工 (圖)
近6成人支持 增建私立大學 (圖)
麗澤中學校舍擴建破土 (圖)
浸大周二辦 國際文化節
新中國競技體育 (圖)
紀念達爾文 港辦科學音樂會
港青協辦創意科藝展 (圖)
城大內地生做義工融入香江 (圖)
南開大學90華誕 特設名家講壇 (圖)
全國大學生動畫賽 港台生獲獎 (圖)
趙小蘭獲聘復旦名譽教授 (圖)
滇千名貧生獲政府獎學金 (圖)
香港「口罩文化」 構築文明長城
通識路路通:茶餐廳中西美食 凸顯多元文化 (圖)
核心價值:香港精神 逆境自強 (圖)
茶餐廳:食物多元化 (圖)
通識多角度•陳冠中:《香港三部曲》之〈金都茶餐廳〉 (圖)
想一想 (圖)
直資、私小逐個數:聖士提反書院附小 注重兩文三語 培養未來領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