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實現全人教育 學生才藝俱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校長衛燕華表示,學校希望透過不同活動,培養多才多藝的未來棟樑。本報記者覃卓嘉 攝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所謂全人教育,學校除要關注學生在學業上的進步外,孩子在其他才藝方面的發展亦很重要。校長衛燕華表示,學校先從軟件設施入手,開展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鍛煉學生的才藝能力,如每名學生都可在學校提供的資源下選擇學習一種樂器。另外,學校更不斷創造更多活動場地,讓孩子享受豐富多彩的生活。她說:「各種各樣的課外活動亦可鍛煉孩子的專注力,我們希望每個孩子都可更健康地成長。」

學習樂器 陶冶情操

 衛燕華表示,音樂常被認為是陶冶情操的最佳途徑,因此,學校讓每名學生根據各人興趣,選擇學習一種樂器。衛燕華說:「為給學生提供更好學習機會,我們投放不少資源,無論是鋼琴、豎笛、小號等,學校都盡量配合每名學生,希望他們可充分發揮才能。」學校不僅聘請坊間專業的老師到校輔導學生,更成立一支管弦樂隊,每年定期在校內、校外演出,讓學生有更多展示才藝的機會。

增設遊戲角 激發腦動力

 此外,學校定期優化校園環境,改進教學設施。衛燕華指出,今年學校會在圖書館內再新設一個「遊戲角」,提供各種智力遊戲。衛燕華說:「智力遊戲可以激發學生積極動腦、動手,促進他們分析、理解事物的能力;而在玩耍中,孩子還會逐漸鍛煉其團隊精神,亦可與同齡學生一起擁有真正的愉快時光。」

 衛燕華說:「考試中拿高分故然是一個孩子在學業上的成功表現,但愉快的童年生活並不能僅局限在分數的高低,教育應該兼顧學生在其他方面的成長。我們鼓勵他們做體育鍛煉,在其他才藝方面去展示自我,藉此培養全面發展的人才,這就是我們教育的目標。」

相關新聞
浸大新校長 陳新滋唯一候選 (圖)
理大博士校友助學弟搵工 (圖)
近6成人支持 增建私立大學 (圖)
麗澤中學校舍擴建破土 (圖)
浸大周二辦 國際文化節
新中國競技體育 (圖)
紀念達爾文 港辦科學音樂會
港青協辦創意科藝展 (圖)
城大內地生做義工融入香江 (圖)
南開大學90華誕 特設名家講壇 (圖)
全國大學生動畫賽 港台生獲獎 (圖)
趙小蘭獲聘復旦名譽教授 (圖)
滇千名貧生獲政府獎學金 (圖)
香港「口罩文化」 構築文明長城
通識路路通:茶餐廳中西美食 凸顯多元文化 (圖)
核心價值:香港精神 逆境自強 (圖)
茶餐廳:食物多元化 (圖)
通識多角度•陳冠中:《香港三部曲》之〈金都茶餐廳〉 (圖)
想一想 (圖)
直資、私小逐個數:聖士提反書院附小 注重兩文三語 培養未來領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