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和統總會商落實施政報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出席會議的會務高層合影。

 【本報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近日召開首次會長會議,討論特首曾蔭權施政報告中有關加強香港與台灣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提出成立「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等建議,並就該會如何配合政府施政,推動港台交流合作展開熱烈討論。

 高敬德會長在會上對施政報告中關於加強港台合作的理念給予高度肯定。他說,香港回歸以來,2位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高度重視港台關係的發展。香港首任特首、現為該會最高領導的董建華當年專門聘請協助處理涉台事務的特別顧問,任內更數次會見到訪的台灣各方面高層人士,從多方面促進了港台關係的健康穩步發展。在此基礎上,現任特首曾蔭權更進一步將港台事務正式納入政府體制內,並指定政制事務局統籌處理,使對台工作規範化和制度化。

高敬德:政府提升港台關係

 高敬德還指出,從去年開始,曾蔭權行政長官連續兩年的施政報告都增加了專門章節論述對台關係的發展策略,今年提出的「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是繼去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成立在香港貿易發展局框架下的「港台商貿合作委員會」的基礎上,進一步全面加強和提升港台關係的重要舉措,顯示出特首和特區政府在「一國兩制」實踐取得成功經驗的基礎上,邁上了對台策略的新台階,相信將對務實有效推動港台關係具有深遠意義。

楊孫西:一國兩制港率先垂範

 該會理事長楊孫西說,回歸12年來,我們在兩任行政長官的帶領下,投身「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一國兩制」的成功經驗,已受到國際社會的充分肯定。因此,我們要認識到,港人在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動國家和平統一方面應該增加一份「率先垂範」的歷史責任。大家對施政報告提出設立「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深感鼓舞。

 與會者一致認為,從施政報告中看到了香港特區政府致力推動港台關係良好發展的意願和勢頭,社會對即將成立的「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充滿了期待。總會同仁將立足香港,齊心協力,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為促進港台關係的良好發展多做實事和好事。

相關新聞
中聯辦京辦酒會慶20周年 (2009-10-21) (圖)
和統總會商落實施政報告 (2009-10-21) (圖)
海南商會500人賀國慶 (2009-10-21) (圖)
軍備模型展移師漢華 (2009-10-21) (圖)
寧波幫博物館明開館 (2009-10-21) (圖)
廣告界聯歡 賀國慶迎換屆 (2009-10-20) (圖)
蔡冠深促盡快建廣深港高鐵 (2009-10-20) (圖)
印尼金光捐億元 助推動華文教育 (2009-10-20) (圖)
福建社聯宴迎鄭萬通 (2009-10-20) (圖)
互贈紀念品 (2009-10-20) (圖)
浙江省代表團訪廠商會交流 (2009-10-20) (圖)
新一代文化協會賀35周年 (2009-10-19) (圖)
新華集團基金 贊助國慶音樂會 (2009-10-19) (圖)
尤蘭田晤九龍各界訪京團 (2009-10-19) (圖)
錢力軍:內地清潔能源供港增 (2009-10-19) (圖)
張建宗參觀 匡智支援中心 (2009-10-19) (圖)
南安新僑校友會換屆 (2009-10-19) (圖)
廠商會赴廣交會 與黃華華會面 (2009-10-18) (圖)
大學師生體驗石崗軍營生活 (2009-10-18) (圖)
林兆樞訪華僑華人總會 (2009-10-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