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寧波幫博物館明開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范太捐出金紫荊星章。

 【本報駐浙江辦實習記者劉思平寧波電】寧波市政府宣布,作為全世界寧波人「情感地標」的寧波幫博物館將於10月22日正式開館。據悉,在已徵集到1千多件展品中,有船王包玉剛之女包陪慶捐贈的「世誼號」輪船的儀舵器,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捐贈的英帝國司令勳章和金紫荊星章等多件展品。

董浩雲王寬誠後裔出席

 據寧波幫博物館籌建辦透露,屆時董建華胞妹金董建平、李達三、包玉剛之女包陪慶以及王寬誠家族等50多位居港寧波人將出席開館典禮。

 寧波幫博物館籌建辦介紹,此次展出的上千件珍貴史料實物中,有不少屬於首次展出。其中有包玉剛之女包陪慶捐贈的輪船「世誼號」上的儀舵器,該船當年由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剪綵;董建華胞妹金董建平捐贈的董浩雲使用過的打字機及船舵,王寬誠家族捐贈的王寬誠為支持抗美援朝捐贈飛機的原始資料等珍貴史料物件,還有范徐麗泰捐贈的英帝國司令勳章和金紫荊星章。

范徐麗泰捐出兩枚勳章

 范太的勳章為英國政府1992年授予她的英帝國司令勳章,及香港特區政府1997年授予她的金紫荊星章,范太也是唯一一人同時獲得這2枚高級別勳章的人。據介紹,寧波幫博物館不僅在北京、上海、杭州、天津、重慶、武漢、青島等寧波幫活動比較集中的城市,收集並仿製了一大批重量級的史料實物,更是得到了香港、台灣、美國、日本等海外寧波幫的熱心支援。

  據悉,即將開館的寧波幫博物館由博物館和會館2部分組成,由2010年上海世博會中國館設計者、中國工程院院士何鏡堂主持設計。館內展區分為「序廳」、「篳路藍縷」、「建功立業」、「赤子情懷」、「群星璀璨」、「薪火永傳」等6個部分,系統展示了明末至今寧波幫艱苦奮鬥的發展史詩。

相關新聞
中聯辦京辦酒會慶20周年 (2009-10-21) (圖)
和統總會商落實施政報告 (2009-10-21) (圖)
海南商會500人賀國慶 (2009-10-21) (圖)
軍備模型展移師漢華 (2009-10-21) (圖)
寧波幫博物館明開館 (2009-10-21) (圖)
廣告界聯歡 賀國慶迎換屆 (2009-10-20) (圖)
蔡冠深促盡快建廣深港高鐵 (2009-10-20) (圖)
印尼金光捐億元 助推動華文教育 (2009-10-20) (圖)
福建社聯宴迎鄭萬通 (2009-10-20) (圖)
互贈紀念品 (2009-10-20) (圖)
浙江省代表團訪廠商會交流 (2009-10-20) (圖)
新一代文化協會賀35周年 (2009-10-19) (圖)
新華集團基金 贊助國慶音樂會 (2009-10-19) (圖)
尤蘭田晤九龍各界訪京團 (2009-10-19) (圖)
錢力軍:內地清潔能源供港增 (2009-10-19) (圖)
張建宗參觀 匡智支援中心 (2009-10-19) (圖)
南安新僑校友會換屆 (2009-10-19) (圖)
廠商會赴廣交會 與黃華華會面 (2009-10-18) (圖)
大學師生體驗石崗軍營生活 (2009-10-18) (圖)
林兆樞訪華僑華人總會 (2009-10-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