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雅絲敏阿末同儕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雅絲敏生前曾盛讚《心魔》,並揚言希望是自己的作品。

 在《心魔》末段,一對夫妻到森林釣魚因而發現少女的屍體,那個出鏡不過5秒,趣怪地與丈夫談情的婦人正是剛於今年7月因中風去世的馬來西亞女導演雅絲敏阿末(Yasmin Ahmad)。

 何宇恆與雅絲敏阿末份屬好友,不但同時間發表第一齣電影(何宇恆仔細說明是電視電影),又不時會在對方的電影中客串演出,在電影事業上更是能切磋砥礪的好伙伴,因此雅絲敏阿末的突然離去,對何宇恆及整個圈子來說,都是相當沉重的打擊。

 「以前我們一起拍電影,都會因為怕對方不喜歡而盡力做得更好。而且她是一個可以好好criticise我電影的人,她走了,就難有更深入、令我進步的意見。」

 「不過我知道,我跟雅絲敏阿末都是熱愛電影的,我覺得她離開了我更大的責任就是繼續做下去。」

 在今年年中拍竣《心魔》後,何宇恆及雅絲敏一起應好友張子夫之邀,聯同其他導演拍攝一系列關於大馬國民生活的網絡短片「15Malaysia」。何宇恆憶述,雅絲敏負責拍攝第一個故事,她的短片名叫《巧克力》,跟她過去的作品同樣傳遞了反種族主義的訊息,內容堅實動人,在網上播放後被觀眾一致好評。

 「我記得當時她也看了《心魔》,差不多final cut了,她給了一個很震撼我的評語:I wish I shot this(我希望這可由我來拍)!」何宇恆說。

相關新聞
何宇恆 我的《心魔》 (圖)
與雅絲敏阿末同儕情 (圖)
我的夢…… (圖)
影音館:《WHIP IT》乾煎Punk Rock! (圖)
啟示錄:青春末期病患•廉價的自我中心愛情——《他.她》 (圖)
聲光影評:《賭博默示錄》:現實就是這樣殘酷的 (圖)
歷史與空間:為清華國學研究院同學立傳 (圖)
人文世相:阿堵物兩三事
豆棚閒話:康有為這人 (圖)
古典瞬間:閑侃「支那」之類
亦有可聞:遊覽上海福州路感懷 (圖)
百家廊:在莫斯科乘地鐵 (圖)
翠袖乾坤:美國肥胖成風
海闊天空:民粹蠻於牛
琴台客聚:淡菜.貢菜.好官
杜亦有道:花車風波
思旋天地:不可同日而語
記憶後書:故宮觀畫
秋高氣爽 離島郊遊樂 (圖)
古今之旅 大嶼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