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出台文件 從嚴管理幹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5]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4日電】據新華社報道,為了改變當前中共幹部管理中存在的失之於寬、失之於軟的問題,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中共中央辦公廳近日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從嚴管理幹部的意見》,提出做好任前核查工作,防止幹部「帶病提拔」、「帶病上崗」,加強對不勝任、不稱職幹部的組織調整工作,認真執行問責制度等要求。

 此次印發的《意見》分4個部分14條,對幹部的嚴格要求、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作出了具體規定。

 《意見》指出,一些幹部對自身要求不嚴,思想作風不符合黨的性質和宗旨,能力素質不適應新形勢新任務要求;一些地方和部門在幹部管理上失之於寬、失之於軟,致使一些幹部身上的小毛病演變成大問題,有些小事釀成大事。

做好任前核查 防「帶病提拔」

 《意見》要求,建立健全強化預防、及時發現、嚴肅糾正的工作機制。做好任前核查工作,切實防止幹部「帶病提拔」、「帶病上崗」。暢通幹部信息渠道,形成及時發現問題的機制。

 《意見》強調,要加強對不勝任、不稱職幹部的組織調整工作,認真執行問責制度。對基本素質較好但不適宜擔任現職的幹部,及時調整到合適崗位;對事業心和責任感不強、不勝任和不稱職的幹部,及時進行組織調整;認真執行責任追究制度,對失職幹部嚴肅問責。同時,要妥善做好被調整幹部的相關工作。

 中共著名黨務專家辛宇向本報記者表示,對於《意見》同時強調要加強內部、群眾及輿論對幹部的監督。辛宇表示,只有敢於接受各種監督的幹部才有可能成為好幹部。否則,十有八九會有「問題」。

相關新聞
維港舞台現奇景 東亞運今揭幕 (圖)
公院護士流失率 近2年增5成 (圖)
明年續保八 財策惠民生 (圖)
台今選舉縣市長 藍營席位料過半 (圖)
吳邦國讚澳不搞簡單政治化 (圖)
鄧萃雯黎耀祥 終封后稱帝 (圖)
汪洋薄熙來攜手 粵渝簽500億項目 (圖)
中央出台文件 從嚴管理幹部
軍隊爆聚集性甲流疫情 (圖)
黃河三角區規劃 升為國家戰略 (圖)
五書記履新首日 馬不停蹄下基層 (圖)
扁侍衛長何雍堅 涉貪遭收押 (圖)
青馬橋「墮馬」老差骨甩盔昏迷 (圖)
北區區會大比數通過撐政改 (圖)
51爭1 城大社工系最難入 (圖)
東亞股東會火藥味濃 (圖)
失業率意外回落 美股先飆後跌 (圖)
尼泊爾內閣「高峰會議」抗暖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