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馬橋「墮馬」老差骨甩盔昏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直至清晨上班時段,肇事的交警電單車仍翻側在大橋現場。

 【本報訊】青馬橋昨日清晨發生嚴重交通意外,警方交通部一名「新紮師兄」駕鐵馬行錯路駛入東涌,同行「老差骨」引領其折返市區,豈料途經青馬大橋時,好心「老差骨」失事翻車,其本人滑行近50米始停下,頭盔飛脫,頭部重創昏迷。未幾,有的士駛至再撼撞正處理意外的大橋管理公司工程車,的士司機輕傷。連環意外令橋面封閉逾3小時,警方暫不排除翻車意外涉人為或強風等原因。

 在青馬橋翻車重創的交警黃錦輝(32歲),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急救,由於傷勢嚴重,須轉入深切治療部醫治。事後,黃的家人、上司及同袍紛趕到醫院探望。黃當差已13年,現隸屬西九龍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第3隊。該組外籍高級督察盧永賢表示,黃事發前與2同袍在西九龍快速公路執行巡邏任務,其間有人行錯路進入青馬大橋往東涌,黃與同袍將他尋回,一同駛返市區期間失事。

滑行50米 磨爛反光背心

 事發於昨日清晨5時32分,黃所乘鐵馬沿青馬大橋折返九龍,至珀麗灣對開時突人仰車翻,黃在路面滑行約50米,所穿反光衣磨至稀爛,頭盔更飛脫,當場頭部重創,多處骨折昏迷,鐵騎更滑前近100米,車上物件,包括大疊文件、告票簿及記事簿散滿一地。

 意外後,2同袍立即通知上峰及折返,青馬大橋管制區亦派出2輛工程車趕至,分別停在現場前後以提示駛經者。黃由救護車急送醫院搶救。負責調查的交通警員表示,意外相信不涉及其他車輛,鐵騎翻車原因可能涉及人為、現場橋面風速等原因,一切仍有待調查。

路過的士 撼工程車撞欄

 意外後約25分鐘,一輛由黃姓(66歲)男子所駕市區的士駛至,疑收掣不及,撞及警示意外的工程車,再反彈撞向橋面鐵欄,車頭嚴重損毀,黃胸口不適,亦需送院敷治。

 連環意外令青馬大橋往九龍方向須全線封閉,所有車輛要取道大橋下層,調查及清理現場花逾3小時,其間東涌出市區交通嚴重擠塞,對上班一族造成不便。

相關新聞
維港舞台現奇景 東亞運今揭幕 (圖)
公院護士流失率 近2年增5成 (圖)
明年續保八 財策惠民生 (圖)
台今選舉縣市長 藍營席位料過半 (圖)
吳邦國讚澳不搞簡單政治化 (圖)
鄧萃雯黎耀祥 終封后稱帝 (圖)
汪洋薄熙來攜手 粵渝簽500億項目 (圖)
中央出台文件 從嚴管理幹部
軍隊爆聚集性甲流疫情 (圖)
黃河三角區規劃 升為國家戰略 (圖)
五書記履新首日 馬不停蹄下基層 (圖)
扁侍衛長何雍堅 涉貪遭收押 (圖)
青馬橋「墮馬」老差骨甩盔昏迷 (圖)
北區區會大比數通過撐政改 (圖)
51爭1 城大社工系最難入 (圖)
東亞股東會火藥味濃 (圖)
失業率意外回落 美股先飆後跌 (圖)
尼泊爾內閣「高峰會議」抗暖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