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扁侍衛長何雍堅 涉貪遭收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前「總統府」侍衛長何雍堅(右一)涉貪遭收押。曾幾何時陳水扁向晉升中將的何雍堅握手致意,如今兩人風光不再。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4日電:台灣「國防部」4日證實,現任後備副司令、曾任陳水扁侍衛長的何雍堅中將,因涉嫌在擔任「憲兵」司令期間虛報情報作業費,經軍檢約談到案後,於3日凌晨遭軍檢收押。這是台灣第1位遭軍檢收押的「侍衛長」,消息在軍中造成極大震撼。

 消息指,軍檢監控何雍堅已經長達半年,直到兩周前才發動偵查,大舉出動前往「憲兵」司令部情報處進行搜索,在辦公室內搜獲部分不利何雍堅在過去「憲兵」司令任內的涉貪罪證。

「侍衛長」首遭押 軍中震撼

 何雍堅也是繼前六軍團司令程士瑜後,近20年來島內第2位遭軍檢上銬的中將,更是首位遭軍檢收押的侍衛長。消息甚至還傳出,軍檢在搜索過程中,還發現何雍堅在外擁有為數頗多的不明財物,不過對此消息軍方不願證實。由於何雍堅現為後備司令部增設副司令,後備單位都不敢對外多言,並強調此事與後備司令部無關,其所涉案情是在「憲兵」司令部任內所為。

扁六任侍衛長 多難全身而退

 據了解,「憲兵」202指揮部出身的何雍堅,是陳水扁8年「總統」任內第5位侍衛長,卸任侍衛長後順利轉任「憲兵」司令職務,去年政黨輪替後馬當局仍讓其繼續任憲兵司令職務到今年6月,後才被「降調」後備增設副司令,未料還現情報作業費問題遭到軍檢收押。

 報道指,陳水扁8年任內的6任侍衛長卸任後,能全身而退的不多。首任侍衛長余連發雖順利晉升上將擔任後備司令數年,但卻因遭指控涉炒股案一再被檢舉調查。其他像是第3任的陳再福,則因319槍擊案下台,後來遭「監院」彈劾。第4任海軍出身的申伯之也遭爆料赴美出差時看脫衣舞。最後一任侍衛長陳哲雄,最近才因病被迫交出空軍政戰主任的中將職務。

 唯一最順遂的是第2任侍衛長彭勝竹,最後同樣順利晉升上將並出任空軍司令職務,直到今年才轉任戰略顧問。

相關新聞
維港舞台現奇景 東亞運今揭幕 (圖)
公院護士流失率 近2年增5成 (圖)
明年續保八 財策惠民生 (圖)
台今選舉縣市長 藍營席位料過半 (圖)
吳邦國讚澳不搞簡單政治化 (圖)
鄧萃雯黎耀祥 終封后稱帝 (圖)
汪洋薄熙來攜手 粵渝簽500億項目 (圖)
中央出台文件 從嚴管理幹部
軍隊爆聚集性甲流疫情 (圖)
黃河三角區規劃 升為國家戰略 (圖)
五書記履新首日 馬不停蹄下基層 (圖)
扁侍衛長何雍堅 涉貪遭收押 (圖)
青馬橋「墮馬」老差骨甩盔昏迷 (圖)
北區區會大比數通過撐政改 (圖)
51爭1 城大社工系最難入 (圖)
東亞股東會火藥味濃 (圖)
失業率意外回落 美股先飆後跌 (圖)
尼泊爾內閣「高峰會議」抗暖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