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口岸設計賽 專業頭獎45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府昨宣布舉行港珠澳大橋的香港口岸國際性設計比賽。

 【本報訊】港府為廣納民意、集思廣益,由路政署聯同環保署為港珠澳大橋的香港口岸舉行國際性設計比賽,以吸納嶄新的設計概念。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昨日表示,舉辦比賽的目的是提供一個平台予公眾表達意見,攜手參與工程,「專業組」及「公開組」冠軍獎金分別高達45萬元和4萬元,當局日後進行口岸設計時也會參考各得獎作品的構思。

公開組冠軍獎金4萬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國際概念設計比賽以「匯創意,三地連通」作為口號,並分為「專業組」及「公開組」兩個組別。「專業組」供所有具備專業資格或註冊的建築師、工程師、園藝師、規劃師及測量師參與,冠軍得主可贏取45萬元的現金券,亞軍及季軍亦可分別贏得28萬元及16萬元現金券。無專業資格的市民可參加「公開組」,冠軍得主可獲4萬元現金券,亞軍及季軍則可獲2.5萬元和1.5萬元現金券。

政府參考獲獎作品

 鄭汝樺表示,港府期望將口岸打造成新地標,因此舉辦今次比賽,讓公眾有機會參與香港口岸的設計,各得獎作品將供當局參考。

 是次比賽邀請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陳智思、前布政司鍾逸傑、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鄭漢鈞等7人為比賽評審,評判會根據創新意念、美感及標誌性、環保意念、功能發揮,效率及可建性等5方面評審作品。

 比賽昨日開始接受報名,至明年2月8日截止,詳情可瀏覽www.hkbcf-design.hk。

相關新聞
大橋人工島開勘 明秋動工填海 (圖)
港口岸設計賽 專業頭獎45萬 (圖)
環評通過附條件 港段進度大落後 (圖)
活化工廈降門檻 彈性處理增車位 (圖)
滋事者搗亂中大畢業禮 (圖)
唐唐:尊重表達意見權利 (圖)
社民連策劃鬧劇 「騎劫」畢業慶典 (圖)
破壞行為無理性 師長尷尬感憤怒
蠻橫霸道 終被唾棄
電腦盲網售假貨 女幫上網齊被捕 (圖)
本地豬首染甲流 當局指豬肉安全
「的士招」繼室子女 爭10億遺產不和解
控堂兄開蓮香居 蓮香樓後人敗訴 (圖)
3墳場職員執骨受賄遭起訴
女記者遭非禮案 稱被告囑看「四仔」
造假賬亂投資 財務顧問囚21月
野豬困鐵欄 救出傷重亡 (圖)
油尖旺元朗區會撐政改 (圖)
空穴有風:白鴿黨無「龍頭位」 聯手小黨求存
區議員狠批「總辭」 如同「民主塔利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