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造假賬亂投資 財務顧問囚21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英國籍女財務顧問替結識近15年的城市大學英文系教授擔任投資顧問期間,複印客戶簽署文件,擅把客戶投資的債券轉投高風險產品,更向客戶提交虛假投資結算紀錄以隱瞞真相,終因事主揭發向證監會舉報及報警。被告在區域法院經審訊後,被裁定4項偽造資料罪名成立,昨被判入獄21個月。

 66歲被告Pauline Ellen Cousins,案發時為Crown Asset Management有限公司總經理。城大英文系教授Lindsay James Miller於1999年透過被告投資及在Royal Skandia開立戶口,其後被告多次給他投資組合估值報告。2006年1月,Miller得悉同找被告投資的另一友人報警,乃向Royal Skandia查詢,才發現並沒有他的戶口,即向證監會投訴及報警。

用事主本金高風險投資

 法官陳慶偉在判案時指事主於2002年把16.7萬英鎊(約港幣210萬元)交給被告代為投資萊斯基亞的債券,但被告卻擅自購入美國生化公司Microsulis的股票,被告並於2002年3月至2005年12月間,向他提交4份虛假的投資結算紀錄,隱瞞事件。雖然案中沒有證據證明被告有意圖永久剝奪事主的金錢,但被告卻利用事主的金錢擅自作高風險的投資,最終Microsulis於2007年清盤而敗露事件。

已還31萬 餘額需民事索償

 法官並不接納辯方所指案件有拖延檢控或被告患病的求情理由,因為本案牽涉警方需時向英國取證,且被告自己3度透過律師要求押後審期,故不能作為求情因素,唯一減刑因素是被告於案發後已把其中31萬元的騙款歸還事主,乃把2刑期減至21個月。法官並建議事主可循民事方式向被告追討餘下的百多萬款項。

相關新聞
大橋人工島開勘 明秋動工填海 (圖)
港口岸設計賽 專業頭獎45萬 (圖)
環評通過附條件 港段進度大落後 (圖)
活化工廈降門檻 彈性處理增車位 (圖)
滋事者搗亂中大畢業禮 (圖)
唐唐:尊重表達意見權利 (圖)
社民連策劃鬧劇 「騎劫」畢業慶典 (圖)
破壞行為無理性 師長尷尬感憤怒
蠻橫霸道 終被唾棄
電腦盲網售假貨 女幫上網齊被捕 (圖)
本地豬首染甲流 當局指豬肉安全
「的士招」繼室子女 爭10億遺產不和解
控堂兄開蓮香居 蓮香樓後人敗訴 (圖)
3墳場職員執骨受賄遭起訴
女記者遭非禮案 稱被告囑看「四仔」
造假賬亂投資 財務顧問囚21月
野豬困鐵欄 救出傷重亡 (圖)
油尖旺元朗區會撐政改 (圖)
空穴有風:白鴿黨無「龍頭位」 聯手小黨求存
區議員狠批「總辭」 如同「民主塔利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