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破壞行為無理性 師長尷尬感憤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1]     我要評論

 【本報訊】對於畢業禮秩序受一眾校外人士及個別學生破壞,很多中大畢業生及家長都表示感到不被尊重,他們批評滋事者行為誇張、無聊及缺乏理性。亦有中大教授及校友指,有關行為令參與典禮的畢業生及父母感尷尬,更令中大「丟架」,對示威人士欠缺同理心不理別人感受感到憤怒。

畢業生:可於場外示威

 電子工程系畢業生姜家亮指,滋事者行為誇張,缺乏理性。有畢業生則認為,示威可於場外進行,不應令這隆重的典禮受阻。另有人慨嘆指:「父母咁辛苦養大自己仔女,都係想看佢地畢業禮,有人衝上台做示威行為,會破壞畢業禮……」

 本來滿懷欣喜心情的家長更坦言,能參加子女的大學畢業禮原感榮幸,但卻遇上有人在場內示威,感到不被尊重。現場更多家長無奈地指,示威者行為無聊,影響心情。中大訊息工程學教授兼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黃寶財表示,中大學生過往曾衝擊前校長李國章、高錕等,家長對他們的示威抗議可說已是見怪不怪;然昨日畢業禮的場合,畢業生才應是主角,但示威的學生及外來人士卻不尊重他人感受,他對此感到可惜。中大市場學系教授冼日明亦認為,年輕人要有同理心,考慮同場其他人士的感受。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舊生會會長、律師伍毅文則認為,學生雖有自由表達不滿,「但不能羞辱大學,那也等同羞辱父母」。他指,是次行動令同場的父母感尷尬,「丟架」之餘亦不能改變頒發榮譽學位的事實。

相關新聞
大橋人工島開勘 明秋動工填海 (圖)
港口岸設計賽 專業頭獎45萬 (圖)
環評通過附條件 港段進度大落後 (圖)
活化工廈降門檻 彈性處理增車位 (圖)
滋事者搗亂中大畢業禮 (圖)
唐唐:尊重表達意見權利 (圖)
社民連策劃鬧劇 「騎劫」畢業慶典 (圖)
破壞行為無理性 師長尷尬感憤怒
蠻橫霸道 終被唾棄
電腦盲網售假貨 女幫上網齊被捕 (圖)
本地豬首染甲流 當局指豬肉安全
「的士招」繼室子女 爭10億遺產不和解
控堂兄開蓮香居 蓮香樓後人敗訴 (圖)
3墳場職員執骨受賄遭起訴
女記者遭非禮案 稱被告囑看「四仔」
造假賬亂投資 財務顧問囚21月
野豬困鐵欄 救出傷重亡 (圖)
油尖旺元朗區會撐政改 (圖)
空穴有風:白鴿黨無「龍頭位」 聯手小黨求存
區議員狠批「總辭」 如同「民主塔利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