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評通過附條件 港段進度大落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汝樺表示,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可減低香港與珠江西岸陸路客運及貨運成本。 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本報訊】(記者 文森)全長約39.6公里的港珠澳大橋預計2015年落成通車,其中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珠澳口岸人工島,花了1個月進行招標,上月底公布中標工程公司,下周二(15日)動工,率先進行護岸工程、陸域形成工程、地基處理工程和交通船碼頭工程。香港段方面,幾經立法會、環諮會的審議,環境評估報告在10月中才獲有條件通過,至昨日始展開人工島勘探,工程進度及時間上有著甚大落差。

珠澳人工島

本月中動工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0月底主持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批准港珠澳大橋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要求各有關方面確保項目順利實施,並確保工程優質安全。由於澳門10月已就珠澳口岸人工島工程進行招標,11月底中標工程公司揭盅。

 中標的中國交通建設上月底公布,公司旗下四航局和廣航局、一航局和天航局組成的兩個聯營體,分別得標港珠澳大橋首項啟動工程—珠澳口岸人工島填海工程南、北段。總中標金額為人民幣18.35億元。有關工程下周展開,施工期為3年。而落成後的人工島寬930米至960米、長1,930米,護岸總長8,011.8 米,填海總面積約為217.56萬平方米。

為護白海豚 5月不沉箱

 香港方面,由2007年9月路政署完成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選址研究,並挑選出3個方案;至今年中才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撥款96.6億元,興建大橋和香港口岸;8月完成大橋香港段的環境評估報告,10月中才正式獲環境諮詢委員會有條件通過,耗時甚久。而環評通過更附帶6項條件,當中包括施工區域的懸浮粒子數量必須達標、5至6月中華白海豚繁殖期間不能進行沉箱工程等,否則工程有機會停工。

相關新聞
大橋人工島開勘 明秋動工填海 (圖)
港口岸設計賽 專業頭獎45萬 (圖)
環評通過附條件 港段進度大落後 (圖)
活化工廈降門檻 彈性處理增車位 (圖)
滋事者搗亂中大畢業禮 (圖)
唐唐:尊重表達意見權利 (圖)
社民連策劃鬧劇 「騎劫」畢業慶典 (圖)
破壞行為無理性 師長尷尬感憤怒
蠻橫霸道 終被唾棄
電腦盲網售假貨 女幫上網齊被捕 (圖)
本地豬首染甲流 當局指豬肉安全
「的士招」繼室子女 爭10億遺產不和解
控堂兄開蓮香居 蓮香樓後人敗訴 (圖)
3墳場職員執骨受賄遭起訴
女記者遭非禮案 稱被告囑看「四仔」
造假賬亂投資 財務顧問囚21月
野豬困鐵欄 救出傷重亡 (圖)
油尖旺元朗區會撐政改 (圖)
空穴有風:白鴿黨無「龍頭位」 聯手小黨求存
區議員狠批「總辭」 如同「民主塔利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