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區議員狠批「總辭」 如同「民主塔利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元朗及油尖旺區議會上,大部分發言議員均支持特區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建議,強調社會有主流共識,認為此次諮詢方案增加了民主成分,希望香港政制可以向前邁進。他們又批評反對派漠視人大07年的《決定》,並為了政黨的一己利益,採取「總辭」等手段,寧願香港政制發展原地踏步,視自己為「唯一真理」,有如「民主塔利班」。

鄧廣成王志強:民主須漸進

 在元朗區議會上,委任議員鄧廣成表示,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在政制問題上,必須跟隨人大常委的《決定》,以循序漸進的方式發展,不可以繞道而行,而民主並沒有「唯一性」,在民主路上還有很多選擇,但反對派目前提出「總辭」,對不同意者就「掟蕉掟死你」,並不是民主的表現。

 議員王志強亦批評,反對派這種排他行為是不對的,有如「民主塔利班」,「大家應該爭取得一吋,就要一吋,不應一口否決,此舉與民主理念相違背」。

高寶齡葉傲冬贊同增加選委

 在油尖旺區議會上,委任區議員高寶齡指,她認為在當局的建議中,選委會人數應為1,200人或1,600人是可以繼續討論的部分,但強調方案符合人大決定的原則,故她會支持。民建聯的葉傲冬表示,特區政府此次建議增加的選委會人數是合適的,符合循序漸進的原則。

 另外,議員陳文佑聲言,特區政府委任區議員無準則,「阿貓阿狗都可以被委任」,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梁偉權即反駁指,自己未見過屬「阿貓阿狗」的委任區議員,但良莠不齊的民選區議員倒是見過不少,又強調當局建議雖限制了委任區議員的選舉權,但他不希望香港政制再次原地踏步,亦希望此次民主邁進的一小步,將成就香港未來的一大步,故贊成當局的建議。

相關新聞
大橋人工島開勘 明秋動工填海 (圖)
港口岸設計賽 專業頭獎45萬 (圖)
環評通過附條件 港段進度大落後 (圖)
活化工廈降門檻 彈性處理增車位 (圖)
滋事者搗亂中大畢業禮 (圖)
唐唐:尊重表達意見權利 (圖)
社民連策劃鬧劇 「騎劫」畢業慶典 (圖)
破壞行為無理性 師長尷尬感憤怒
蠻橫霸道 終被唾棄
電腦盲網售假貨 女幫上網齊被捕 (圖)
本地豬首染甲流 當局指豬肉安全
「的士招」繼室子女 爭10億遺產不和解
控堂兄開蓮香居 蓮香樓後人敗訴 (圖)
3墳場職員執骨受賄遭起訴
女記者遭非禮案 稱被告囑看「四仔」
造假賬亂投資 財務顧問囚21月
野豬困鐵欄 救出傷重亡 (圖)
油尖旺元朗區會撐政改 (圖)
空穴有風:白鴿黨無「龍頭位」 聯手小黨求存
區議員狠批「總辭」 如同「民主塔利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