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元旦遊行「篤數」 獨立機構揭造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7]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鍾立)獨立民意調查機構再次揭發反對派「報大數」。據香港民意研究計劃的調查顯示,參與「民主動力」元旦日「爭普選」大遊行的人數介乎1萬至1.2萬之間,僅主辦方聲稱有3萬人參與的三分一,和警方當日估計的9,600人則相當接近。

 民研計劃稱,有關點算工作由民研計劃獨立進行,沒有任何贊助,事前亦沒有知會任何人士。調查員於2010年1月1日在中環皇后大道中與閣麟街交界之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行人天橋,就「民主動力」發起的元旦遊行進行點算。

主辦方稱3萬 實僅萬餘人

 結果發現,經過該點算站的遊行人數,不包括在該點之前離隊或之後插隊的人士共8,774人,再根據以往數據調整離隊和插隊的人數後,估計參與該次遊行的總人數應該介乎1萬至1.2萬之間。

 民研計劃解釋,他們以05年12月4日舉行的「爭取普選遊行」的點算過程和推算結果,為今年元旦遊行的推算藍本。

 當年遊行過後,民研計劃在05年12月9至06年1月20日期間,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了4,062個年滿十八歲的巿民中,找到225名曾參與該次遊行的巿民,當中78.6%自稱曾經通過民研計劃的點算地點,因此得出調整參數為1.18至1.38。該等參數與其他類似遊行相近,在未有其他數據之前,應該大致上適用於今年的元旦遊行。

相關新聞
彭清華:過激行為違市民期望 (圖)
劉慧卿「鵪鶉論」 為憤青開脫
查甘乃威調委會成立在望 (圖)
元旦遊行「篤數」 獨立機構揭造假
專業界斥公專聯 基建政治混一談 (圖)
錦上路方案觀點對碰 (圖)
65%跨境常客 撐高鐵盡快上馬 (圖)
劉皇發力助菜園村民安置 (圖)
支持反對廣告戰 67商會挺高鐵
政經人語:高鐵是交通工具 不是政治玩具
反高鐵8「理據」漏洞疑點逐個拆 (圖)
1.全球最貴?無視通脹年份 (圖)
2.客流不足?覆蓋人口全球最多 (圖)
3.回報率低?融資布站有異 (圖)
4.效益奇低?省時兼與西九同旺 (圖)
5.票價高昂?相比機票打7折
6.元朗總站?不顧長遠規劃
7.全村搬遷?寮屋業權何置 (圖)
8.乾脆派錢?攪亂施政概念
鐵路成本比較(表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