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5%跨境常客 撐高鐵盡快上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討論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工程撥款前,「經濟動力」發表民意調查結果,發現在317名較常使用跨境鐵路服務的受訪者中,有65%被訪者贊成盡快興建高鐵香港段,亦有63%被訪者支持立法會通過有關撥款申請。

 「經濟動力」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為了解「用家」對高鐵問題的意見,他們於一連兩日的元旦假期在紅磡火車站總站進行問卷調查,共訪問317名較常使用來往內地與香港跨境鐵路服務的香港市民及旅客。

 結果發現,近77%被訪者認為高鐵會為香港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62.5%則認為興建高鐵有助刺激香港經濟。

反對者僅8%

 調查發現,大部分受訪者均支持盡快興建高鐵香港段,認為高鐵會為香港帶來很大的效益,並有助未來香港經濟的長遠發展,反對者則僅為約8%。同時,大部分受訪者亦支持立法會通過有關的撥款申請,讓高鐵工程盡快上馬,反對者僅8%。

 林健鋒說,歐美各國正全力發展鐵路系統,國家亦積極發展高鐵系統,倘香港高鐵能夠如期落成,並接駁有關系統,由香港至廣州只要48分鐘,他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早前因北京大雪引致航空交通停頓而取銷行程一事為例,指當時京津鐵路段仍如常運作,倘香港與內地的鐵路系統得以打通,曾俊華就可以如期訪京。

相關新聞
彭清華:過激行為違市民期望 (圖)
劉慧卿「鵪鶉論」 為憤青開脫
查甘乃威調委會成立在望 (圖)
元旦遊行「篤數」 獨立機構揭造假
專業界斥公專聯 基建政治混一談 (圖)
錦上路方案觀點對碰 (圖)
65%跨境常客 撐高鐵盡快上馬 (圖)
劉皇發力助菜園村民安置 (圖)
支持反對廣告戰 67商會挺高鐵
政經人語:高鐵是交通工具 不是政治玩具
反高鐵8「理據」漏洞疑點逐個拆 (圖)
1.全球最貴?無視通脹年份 (圖)
2.客流不足?覆蓋人口全球最多 (圖)
3.回報率低?融資布站有異 (圖)
4.效益奇低?省時兼與西九同旺 (圖)
5.票價高昂?相比機票打7折
6.元朗總站?不顧長遠規劃
7.全村搬遷?寮屋業權何置 (圖)
8.乾脆派錢?攪亂施政概念
鐵路成本比較(表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