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皇發力助菜園村民安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皇發(中)表示,正為菜園村居民另覓農地,希望令高鐵工程盡快上馬。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本報訊】(記者 陳辰)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明日表決高鐵撥款,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及劉皇發均希望,有關撥款可盡快通過,接駁內地高鐵網絡,以免香港被邊緣化。

 鄭耀棠昨日在接受電台節目訪問後表示,興建高鐵勢在必行,如果再討論選址已不合時宜,拖延工程亦會影響經濟效益。

鄭耀棠反對凡事唱反調

 他又指出,目前反對高鐵者,很多都不是菜園村的原居民而是社運人士,其目標不清晰,而香港社會目前存在一群「逢政府必反」者,只要政府說「Yes」,他們便會說「No」;當政府說「No」,他們就會說「Yes」。這種凡事簡單化的概念並不健康。政府應更多接觸及了解他們的訴求,向他們解釋政府政策。

 劉皇發在另一場合指出,希望盡快解決興建高鐵的問題,鄉議局會繼續協助菜園村村民安置,有村民希望繼續務農,他會盡可能滿足他們。就有報道指他在新界擁有農地,故協助菜園村村民另覓農地,會有利益衝突之嫌,劉皇發強調,他的農地全由地產經紀代理,自己亦沒有刻意隱瞞他所擁有的土地,「新界D地咁大,有D地黐埋一齊都唔出奇」,但他表明會小心處理有關問題,並為避免利益衝突的問題,他不會向菜園村村民售賣其土地。

相關新聞
彭清華:過激行為違市民期望 (圖)
劉慧卿「鵪鶉論」 為憤青開脫
查甘乃威調委會成立在望 (圖)
元旦遊行「篤數」 獨立機構揭造假
專業界斥公專聯 基建政治混一談 (圖)
錦上路方案觀點對碰 (圖)
65%跨境常客 撐高鐵盡快上馬 (圖)
劉皇發力助菜園村民安置 (圖)
支持反對廣告戰 67商會挺高鐵
政經人語:高鐵是交通工具 不是政治玩具
反高鐵8「理據」漏洞疑點逐個拆 (圖)
1.全球最貴?無視通脹年份 (圖)
2.客流不足?覆蓋人口全球最多 (圖)
3.回報率低?融資布站有異 (圖)
4.效益奇低?省時兼與西九同旺 (圖)
5.票價高昂?相比機票打7折
6.元朗總站?不顧長遠規劃
7.全村搬遷?寮屋業權何置 (圖)
8.乾脆派錢?攪亂施政概念
鐵路成本比較(表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