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支持反對廣告戰 67商會挺高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7]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周五在立法會財委會表決前,支持及反對興建的人士都在報章發動廣告戰。繼日前打起專業旗幟的團體刊登廣告反高鐵後,昨日另一批專業人士以廣告作出還擊,除了要求高鐵盡快上馬外,亦重申在專業角度看,港府方案更可行;另外,67個包括零售業、餐飲業及製造業等商會,昨也加入戰團,刊登廣告撐高鐵。

五大商會今刊廣告支持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撥款表決引起社會熱烈討論,多個團體登廣告表態。港府亦繼續參與「宣傳戰」,昨用全版廣告呼籲香港要把握時機、推動未來,並詳細分析興建高鐵利弊;由67個商會組成的各界商會聯席會議,亦以全版聲明要求從速興建高鐵,以加快香港與珠三角的融合。

 香港總商會、中華總商會、香港工業總會、中華廠商會及中華出入口商會今日也接力刊登支持高鐵聯合聲明,要求立法會以香港整體及長遠利益為依歸,盡快通過高鐵撥款申請。香港總商會主席包立賢昨表示,任何大型基建,可促進與內地融合,基本而言都屬好事。該會總裁方志偉也認為,興建高鐵可創造就業職位及有助本港復甦,該會全力支持盡早興建高鐵,又指高鐵可為香港連結廣東以外的地區,有利本港與其他省份的往來。

 一群以「五十後工程、建造、規劃、財務及法律界別專業人士」作署名的團體,昨日刊登廣告表示,「我們支持八八直選,爭取普選,在直選中支持民主派」,但質疑另一自稱專業團體的方案的專業性。

 在有關廣告中,「五十後」力陳基建項目不是政治工程,呼籲立法會議員應以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在明日財委會高鐵撥款中投贊成票。他們批評同樣以專業掛帥的公共專業聯盟提出的另類方案論據粗疏、缺乏通盤考慮,是「假專業」,有政治目的。

「五十後」指公專聯「假專業」

 公共專業聯盟新高鐵專家組代表黎廣德回應時表示,假專業是嚴重指控,強調聯盟提出的方案已經過專家仔細論證,絕不粗疏、簡陋。

 另外,反高鐵的「八十後」青年展開「5區苦行」,在全港5個立法會選區,每走26步便跪拜1次,並將於明日發起萬人包圍立法會行動,爭取議員投票否決高鐵撥款申請。

 此外,天主教正義和平會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在過去1個月訪問千多名巿民,有47%受訪者支持高鐵撥款,有45%反對或要求擱置撥款。

相關新聞
彭清華:過激行為違市民期望 (圖)
劉慧卿「鵪鶉論」 為憤青開脫
查甘乃威調委會成立在望 (圖)
元旦遊行「篤數」 獨立機構揭造假
專業界斥公專聯 基建政治混一談 (圖)
錦上路方案觀點對碰 (圖)
65%跨境常客 撐高鐵盡快上馬 (圖)
劉皇發力助菜園村民安置 (圖)
支持反對廣告戰 67商會挺高鐵
政經人語:高鐵是交通工具 不是政治玩具
反高鐵8「理據」漏洞疑點逐個拆 (圖)
1.全球最貴?無視通脹年份 (圖)
2.客流不足?覆蓋人口全球最多 (圖)
3.回報率低?融資布站有異 (圖)
4.效益奇低?省時兼與西九同旺 (圖)
5.票價高昂?相比機票打7折
6.元朗總站?不顧長遠規劃
7.全村搬遷?寮屋業權何置 (圖)
8.乾脆派錢?攪亂施政概念
鐵路成本比較(表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