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試筆:轉涼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5]     我要評論

林瑞活(廖寶珊紀念書院4E)

 「天氣開始轉涼了,多穿一件外套才出門吧,千萬別著涼了!」媽媽叮囑正要出門的我,心裡頓時覺得暖洋洋的,「哦!媽,我會的。」

 從前我總覺得媽媽的叮囑是多此一舉的,每次媽媽提醒我一些事的時候,心裡總嘀咕著:「真煩!」但是,現在我卻覺得媽媽的叮囑是世上最溫馨的說話。

 猶記得一年前的冬天,爸爸媽媽因為要回鄉處理一些緊急事,要我獨個兒留在家裡幾天。臨行前,爸媽給了我一些錢,並叮囑我要好好照顧自己。我隨便敷衍一句:「行,我會照顧自己,你們就放心回去吧!」「實在太好了,終於不用再讓爸媽管束著,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了。」其實我心裡暗想著。

 幾天下來,沒有媽媽在耳邊嘮嘮叨叨,感覺輕鬆極了,真有一種「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的感覺。但我卻「因福得禍」。正正因為沒有媽媽苦口婆心地叫我穿上那又厚又臃腫的棉襖,我著涼了,得了重感冒。

 生病了,爸爸媽媽不在家,我只好自己照顧自己。我拖著沉甸甸的身軀到樓下藥房買了一盒感冒藥,回家吃過藥後,便迷迷糊糊地躺在沙發上睡著了。第二天,我很早便醒來了,頭痛得像要裂開似的,想喊「媽媽」之際,卻突然記起媽媽回鄉去了。忽然間很想哭出來,自己生病了,爸爸媽媽卻不在身邊為自己打點一切,噓寒問暖,頓時覺得徬徨無助和委屈。原來有爸媽嘮叨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回想起以前自己對爸媽的叮囑不屑一顧的態度,真的後悔極了,以前的自己是多麼的愚蠢啊!竟然不懂得珍惜爸爸媽媽無微不至的關心,還認為他們很煩人,真是不孝啊!現在可好了,報應來了,上天懲罰我,讓我在患病時孤伶伶的一個人。想到這裡,眼淚如決堤的洪水般湧了出來,擋也擋不住。不知哭了多久,我累得又在沙發上睡著了……

 朦朧間,我聽到一把熟悉的聲音。「都是我不好,留她一個人在家,害她病了。這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這是媽媽的聲音啊!聽到媽媽這樣責怪自己,我的心被刺痛了,淚流了下來……

 自從那次之後,我一直把自己照顧得好好的,為的就是不再讓媽媽為我操心。

 原來上帝並沒有懲罰我。 ■本欄接受學生來稿,歡迎學校集體投稿。

相關新聞
再見法國 新世界尋味葡萄 (圖)
話你知:紅酒益健康 (圖)
亮相:倫敦「照片牆」—戰爭的創傷 (圖)
手寫板:索馬里海盜(有限公司)的前世今生 (圖)
浮城誌:沙龍 (圖)
詩意偶拾:靜止的風景畫
試筆:轉涼記
文化搞作:新書發佈會 (圖)
稿例
百家廊:戰爭總統和平獎 (圖)
翠袖乾坤:扔得捨不得
一網打盡:駕莫飲
琴台客聚:革命前傳,圍城後記
生活語絲:中英混雜危害多
扶林晚風:青年文友
寫我遊情:滿天神佛古埃及
豈止是運動能手 Porsche Panamera 4S (圖)
沿襲經典設計風格 (圖)
鋪陳頂級豪華設備 (圖)
面面俱圓 力量雄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