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面面俱圓 力量雄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後座寬敞舒適。

 雖然這次與Panamera的約會被安排在一個細雨濛濛的早上進行,但卻正好考驗Panamera 4S的四輪驅動威力。從代理手上取到車匙往停車場取車,發現Panamera的身材也可不算小,它的車身總長度幾乎要高出車位範圍,心裡想,如此長度會否影響其身手?於是立即驅車出發,以求證這個疑團。由於車子停於五樓,要外出須繞經多層狹窄多彎的停車場,令人驚奇的事終於出現,Panamera非單沒有被龐大身驅阻礙,相反它的靈敏操控性,卻輕鬆地應付了這不利的環境因素,你完全不會感覺到它有半點笨拙,轉彎抹角就如開小車一樣輕鬆自然。

 離開了繁盛的銅鑼灣向東區方向進發,初段以全自動模式行走,感覺上就如開一部豪華轎車無異,非常舒適、寧靜,縱是懸掛比例也軟硬適中,讓人可以舒舒服服安坐其中。開上東區走廊,嘗試轉用較為運動化模式操作,把懸掛調至Sport硬度及降低車身、轉用Sport行駛模式和排氣聲,整個改變立即令Panamera 4S特性完全改變,悅耳排氣聲令人感到它真正威力即將爆發。果然,雄厚動力隨著轉速飛快湧現,400bhp動力絕對非同小可,V8引擎表現深厚穩定,動力澎湃洶湧,配合緊密的雙離合器七速PDK加減自動波箱,反應就更是如虎添翼,不消一陣子,已快跑完這段快速公路。

 轉至大潭道迂迴狹窄地段考驗其快速靈活性,在連綿不絕的彎路上,其敏捷身手絲毫不減,靈敏動作令它操控表現非常出色,轉向細膩精準,路面感應清晰而不帶半點含糊,帶來相當大的駕駛樂趣,PDK加減自動波箱在不停轉換控制下,表現依然準確無誤,令操控更加接近手波水平,充分流露出保時捷在造車上的驚人造詣。有一點值得提出的,是Panamera在整體佈局上跟傳統RR佈局的911 Carrera有點不同,所以它在操控上會更加接近一部FR房車,對於開慣911 Carrera的車主,或許要適應一下了。

相關新聞
再見法國 新世界尋味葡萄 (圖)
話你知:紅酒益健康 (圖)
亮相:倫敦「照片牆」—戰爭的創傷 (圖)
手寫板:索馬里海盜(有限公司)的前世今生 (圖)
浮城誌:沙龍 (圖)
詩意偶拾:靜止的風景畫
試筆:轉涼記
文化搞作:新書發佈會 (圖)
稿例
百家廊:戰爭總統和平獎 (圖)
翠袖乾坤:扔得捨不得
一網打盡:駕莫飲
琴台客聚:革命前傳,圍城後記
生活語絲:中英混雜危害多
扶林晚風:青年文友
寫我遊情:滿天神佛古埃及
豈止是運動能手 Porsche Panamera 4S (圖)
沿襲經典設計風格 (圖)
鋪陳頂級豪華設備 (圖)
面面俱圓 力量雄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