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鈺成責暴力 違反民主精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鈺成批評,暴力根本違背民主精神。

 【本報訊】反高鐵人士前晚強行堵塞道路,令官員及議員「被困」立法會近6小時。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出席一公開活動後表示,示威者向議員擲物,或作人身攻擊,是不可接受及不能認同的行為。他又強調,官員和議員都是依法履行職責,而投票贊成的議員更是反映社會上大部分市民意見,反對者不能抹煞他們所代表的民意,他批評部分借民主名義進行暴力破壞的人士:「民主的精神和素質在於除堅持自己認為正確的意見外,亦要有包容的態度,接受其他不同意見的人。」

張炳良倡改善資訊發放

 行政會議成員張炳良認為,早兩年市民對高鐵方案只有輕微的反對聲,又以為基建項目涉及複雜技術及數據,一般市民沒有興趣,故只向立法會提交文件,不料社會的反響聲加劇;他認為經過今次事件,政府以後要更直接與市民溝通,改善資訊發放。

 對部分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將高鐵以及政改功能組別去留問題綑綁處理,張炳良表示,議員「拉布」亦是議會政治手段之一,但最終要考慮工程本身對香港發展是否有利,他認為不應單純地將支持及反對的人視為正邪之爭,「如果將所有問題,都放在兩大陣營不同選舉方式產生的議員之間的矛盾,可能在考慮問題時就減少了就有關問題討論的應有的深度」。

相關新聞
各界嚴斥公社連 「公投」違憲 (圖)
梁振英:「公投」挑戰中央
黃毓民狂言:違法?拉我!
陳日君不顧神職身 為公社連拉票
九龍社聯:「公投」必釀內耗
「80後」募集簽名 撐政改
憲制類行為 須中央授權
高鐵趕工西九總站極速打地基 (圖)
被困立會6小時 鄭汝樺曾擬對話 (圖)
梁振英促研深層原因
結束斷食 (圖)
曾鈺成責暴力 違反民主精神 (圖)
郵輪碼頭無敵景 啟德將建公屋王 (圖)
首用綜合合約 公屋不再倒模 (圖)
舊機場三期發展 郵輪公屋打頭陣
「80後」打工仔最不快樂 (圖)
僱員希望感及快樂指數調查結果 (圖)
成長少逆境 易變玻璃青年 (圖)
杯弓蛇影老嫗猝死惹疫苗驚魂 (圖)
甲流增2不治 流感急升4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