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流增2不治 流感急升42%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逐步逼近,本港昨日新增兩宗甲流死亡個案,其中一人過去健康狀況良好。衛生防護中心數據顯示,目前流感患者逐步增加,在本月9日的一周內,向私家醫生求診的流感患者,較對上一周急增42%。醫管局內部通訊指出,截至上周四為止,快速測試發現甲型流感病毒樣本,較對上一周稍升2個百分點。

健康長者染甲流死亡

 新增的兩宗甲流死亡個案,其中一名過往健康狀況良好的69歲男病人,因出現氣喘徵狀,於本月4日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診,及後轉往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翌日確診甲流,獲處方特敏福及抗生素,需使用儀器幫助呼吸。他於前日晚上10時45分證實不治。

 另一名77歲老翁本身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他因發燒及呼吸困難,在本月15日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診,入住內科病房接受治理;他在前日確診甲流,由於情況危殆,被轉送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觀察和治療,需要使用儀器呼吸,其後病情惡化,於同日晚上11時25分證實不治。

下月進入流感高峰期

 本港最快下月踏入流感高峰期,目前患者逐步增加。衛生防護中心的定點監測系統顯示,在本月9日的一周內,每千名向私家醫生的求診個案中,有40.3人患流感,較對上一周的28.4人患流感,上升42%。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司徒永康在內部通訊指出,在本月14日的一周內,快速測試證實的甲流病毒樣本為15%,較對上一周的13%,輕微增加2個百分點,但仍處於低水平,反映本港尚未正式進入流感高峰期;類流感的入院個案則升至41.9%,估計是因聖誕節及元旦日假期剛過所致。本港現已累積34,753宗確診甲流個案,死亡率為0.16%,嚴重併發症比率為0.65%。

相關新聞
各界嚴斥公社連 「公投」違憲 (圖)
梁振英:「公投」挑戰中央
黃毓民狂言:違法?拉我!
陳日君不顧神職身 為公社連拉票
九龍社聯:「公投」必釀內耗
「80後」募集簽名 撐政改
憲制類行為 須中央授權
高鐵趕工西九總站極速打地基 (圖)
被困立會6小時 鄭汝樺曾擬對話 (圖)
梁振英促研深層原因
結束斷食 (圖)
曾鈺成責暴力 違反民主精神 (圖)
郵輪碼頭無敵景 啟德將建公屋王 (圖)
首用綜合合約 公屋不再倒模 (圖)
舊機場三期發展 郵輪公屋打頭陣
「80後」打工仔最不快樂 (圖)
僱員希望感及快樂指數調查結果 (圖)
成長少逆境 易變玻璃青年 (圖)
杯弓蛇影老嫗猝死惹疫苗驚魂 (圖)
甲流增2不治 流感急升4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