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杯弓蛇影老嫗猝死惹疫苗驚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家中昏迷的老婦,送院證實死亡。

 【本報訊】注射甲流疫苗後出現副作用的懷疑個案一宗接一宗,令市民對疫苗信心大減,打針後稍有不適即「杯弓蛇影」。昨日更出現一宗「打針致死」的驚魂個案,一名患有長期疾病老婦,報稱曾在荃灣一私家醫院接種疫苗,未幾於昨日被發現在家暈倒,送院後證實不治。院方證實,昨日凌晨老婦因身體不適曾到醫院求診,當日並無注射甲流疫苗,事件證實與疫苗無關。

 昏迷不治的老婦姓李(67歲),據悉患有糖尿病多年。李婦死亡後,一度流傳她曾於荃灣港安醫院接種甲型流感疫苗,及後回家休息,不久後於昨日凌晨6時50分,被鄭姓(40歲)女兒發現她昏迷睡房內,立即報警求助。李婦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搶救,惜延至早上7時53分證實返魂乏術。警員對老婦死亡原因展開調查,初步認為無可疑,至於死因仍需進一步剖屍檢驗才能確定。

死者多年患病 家中昏迷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死者生前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壓,昨早被送到醫院急症室後證實不治。他透露,醫管局記錄顯示,死者在去年11月2日曾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去年12月24日亦於醫管局轄下政府醫院接種甲流疫苗,但前日有否在私家醫院打針,則未有紀錄。發言人續稱,死者遺體已移送葵涌公眾殮房,死因有待法醫驗屍。

 荃灣港安醫院發言人則證實,死者昨凌晨1時許曾到該院急症室求診,至於其後在家中暈倒送院後不治,院方會再作調查。發言人又指出,死者並無於港安醫院注射甲流疫苗。

中年漢接種後嘔吐

 另一宗疑與接種甲型流感疫苗有關的不適個案,發生在黃大仙下h龍吉樓一單位。年約40餘歲男戶主,據悉日前才接種流感疫苗,惟其後一直感到不適,至昨日凌晨零時許,他突在家中嘔吐大作,由於近日揭發多宗懷疑接種疫苗後不適個案,家人大為擔心,立即報警召來救護車將其送往醫院搶救,幸無大礙。醫管局發言人回應指,由於病人資料不詳,無法核實。

相關新聞
各界嚴斥公社連 「公投」違憲 (圖)
梁振英:「公投」挑戰中央
黃毓民狂言:違法?拉我!
陳日君不顧神職身 為公社連拉票
九龍社聯:「公投」必釀內耗
「80後」募集簽名 撐政改
憲制類行為 須中央授權
高鐵趕工西九總站極速打地基 (圖)
被困立會6小時 鄭汝樺曾擬對話 (圖)
梁振英促研深層原因
結束斷食 (圖)
曾鈺成責暴力 違反民主精神 (圖)
郵輪碼頭無敵景 啟德將建公屋王 (圖)
首用綜合合約 公屋不再倒模 (圖)
舊機場三期發展 郵輪公屋打頭陣
「80後」打工仔最不快樂 (圖)
僱員希望感及快樂指數調查結果 (圖)
成長少逆境 易變玻璃青年 (圖)
杯弓蛇影老嫗猝死惹疫苗驚魂 (圖)
甲流增2不治 流感急升4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