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正式表態 杯葛「公投」補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譚耀宗稱,該黨認為公社連的所謂「公投」完全是一場欺騙公眾的鬧劇,加上許多市民都不贊同他們參選,故民建聯最後決議不參與此次補選。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正式宣布不會參與因公民黨及社會民主連線5人辭職而引發的補選。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強調,他們認為公社連稱是次補選為「公投」,完全是一場欺騙公眾的鬧劇,而許多香港市民都不贊同他們參選,認為此舉浪費公帑,故民建聯最後決議不參與此次補選,並會集中精力處理社會民生問題,包括馬頭圍道舊樓倒塌事件引發的相關問題,及新年度財政預算案的工作等。

 民建聯繼上周中委會後,於昨晚舉行特別中委會會議,繼續討論是否參與補選的問題。譚耀宗在會後表示,在是次會上發言的中委一致同意,民建聯不應參選,歸納起來不贊成參選的意見主要有3點。

 譚耀宗說,首先,公社連的所謂「五區公投」是一場鬧劇,辭職又再參選,而搞所謂的「公投」、「起義」是在欺騙公眾,誤導選民,浪費公帑,搞社會對抗,對香港政制發展不利。

 其次,會上許多中委均反映了市民的意見,而大多都是贊成不參與補選的,「我們所接觸的街坊,都希望香港有一平和環境,安居樂業,而他們的大部分意見認為,這次他們(公社連)這樣搞(所謂的『公投』),是在浪費公帑,(民建聯)不要和他們玩,不要『跟佢癲』;他們是在搞激進運動,(市民)叫我們不要跟他們一起。」

做實事 不應浪費時間精力

 第三,民建聯是為市民做實事的政黨,而香港未來還有許多工作要做,民建聯應該集中精力處理這些問題。譚耀宗舉例說,例如最近馬頭圍道塌樓事件,引伸出許多舊樓的維修保養問題,及新年度財政預算案應如何推動香港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等,民建聯不應再為公社連這場鬧劇繼續去浪費時間和精力。

未決定是否支持其他人參選

 他解釋,該黨在上周的會議上未能決定是否參與補選,但過去數天事態的發展,令形勢已變得很清楚,市民和民建聯會員的意見都十分清晰,有中委遂提出在農曆年前決議有關問題,向公眾清晰交代民建聯的決定,故他們才會舉行是次中委會,並正式宣布不參與是次補選的決定。

 被問及會否支持其他友好人士參選,譚耀宗坦言,該黨是否支持任何人參選,都要經中委會同意才可。

 另外,被問及民建聯會否支持當局就是次補選撥款時,譚耀宗強調,這是一筆不應該花費的補選開支,但特區政府已定於下周三向政制事務委員會提交有關補選撥款的文件,他們會待了解特區政府的做法後,再由立法會黨團開會討論後始再作決定。

相關新聞
千億遺產判歸華懋慈善基金 天地有正氣 (圖)
筆跡專家+靜電偵測證簽名偽冒 (圖)
華懋王國贈陳?絕非龔意 (圖)
龔家誓圓胞姊夢 擬設立中國諾獎 (圖)
民建聯正式表態 杯葛「公投」補選 (圖)
中國警告小奧:見達賴必損合作 (圖)
誣華設障外企 新華社抨美「顛倒黑白」 (圖)
文強被控四宗罪 涉斂財逾1500萬 (圖)
深大量業主資料疑遭公售
深圳淡季缺工82萬 (圖)
溫家寶:好大學應有獨立思考 (圖)
張藝謀將攜「中國圖蘭朵」登台 (圖)
涉童行業聘僱員 倡准查性罪紀錄 (圖)
5大商會齊挺政改方案 (圖)
7成人曾用「萬年油」煮食 (圖)
新股窒步 滯港熱錢效應散 (圖)
考慮中國因素 澳洲叫停加息 (圖)
港移民被強拔喉 英醫院草菅人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