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藝謀將攜「中國圖蘭朵」登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兩岸主辦單位和贊助商希望這一文化盛典能打造出全球新文化品牌。 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央社2日消息:由張藝謀總導演、世界著名指揮大師亞諾士.阿什指揮、大陸女高音歌唱家孫秀葦等660人合力演出的中國版「圖蘭朵」,將於下月「嫁」到台灣。大陸知名導演張藝謀在北京透過視頻表示,他知道台灣對這齣結合中西文化的大型歌舞劇很期待,希望3月赴台中展出時,給台灣帶來美的享受。

 據了解,去年在北京鳥巢體育場展演時曾驚艷全場的中國「圖蘭朵」,3月27日至28日將把這部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20世紀初創作的鴻篇巨作,搬到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在編鐘敲出「茉莉花」的樂曲後,北京演藝集團董事長康偉2日在故宮太廟召開的記者會中指出,由兩岸藝術家合作的「圖蘭朵」,將打造兩岸文化交流的平台,並在世界樹立一個新的文化品牌。

 此次赴台演出的製作團隊仍是鳥巢版的原班人馬,包括總導演張藝謀、執行導演陳維亞。

引入圖劇 促進兩岸文化交流

 匯集中西文化和海內外藝術精髓的「圖蘭朵」,從太廟到鳥巢,再從北京到台灣,主辦方之一的悍創行銷公司董事長張運智說,這將是今年兩岸文化交流最大的盛事。

 大陸文化部外聯局台灣處處長蕭夏勇表示,在兩岸文化交流出現前所未有的提升之際,中國文化精品赴台演出可說是恰逢其時,以張藝謀的巨大影響力,「圖蘭朵」一定能贏得台灣民眾的熱烈歡迎,這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文化合作。

 以炫目的流動光影、華麗絢爛色彩與令人震撼的雄偉氣勢所打造出的「中國圖蘭朵」,贊助演出的遠東商銀總經理洪德信說,台上是異國文化交流的歌劇、台下是兩岸文化交流的故事,台灣引進「圖蘭朵」,是促進兩岸相互了解的過程,更可讓很多美好價值開始慢慢甦醒。

 洪德信在致詞時還不忘推銷說,海峽兩岸洽簽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將打開兩岸的金融大門,而遠東集團除了百貨、水泥、電信外,也好想在大陸設立銀行分行。蕭夏勇回應說,「圖蘭朵」在台灣成功演出後,相信遠東商銀在大陸設點也就為時不遠了。

舞蹈武術演員 台大學生擔綱

 可容納25000名觀眾的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在2晚的演出中,舞蹈及武術演員將由台灣體育大學300名師生擔綱,並由台灣交響樂團和北京中央歌劇院合組成兩岸交響樂團,而所有的燈光、道具、服裝等近40箱貨櫃,也全部從大陸運到台灣參演。

相關新聞
千億遺產判歸華懋慈善基金 天地有正氣 (圖)
筆跡專家+靜電偵測證簽名偽冒 (圖)
華懋王國贈陳?絕非龔意 (圖)
龔家誓圓胞姊夢 擬設立中國諾獎 (圖)
民建聯正式表態 杯葛「公投」補選 (圖)
中國警告小奧:見達賴必損合作 (圖)
誣華設障外企 新華社抨美「顛倒黑白」 (圖)
文強被控四宗罪 涉斂財逾1500萬 (圖)
深大量業主資料疑遭公售
深圳淡季缺工82萬 (圖)
溫家寶:好大學應有獨立思考 (圖)
張藝謀將攜「中國圖蘭朵」登台 (圖)
涉童行業聘僱員 倡准查性罪紀錄 (圖)
5大商會齊挺政改方案 (圖)
7成人曾用「萬年油」煮食 (圖)
新股窒步 滯港熱錢效應散 (圖)
考慮中國因素 澳洲叫停加息 (圖)
港移民被強拔喉 英醫院草菅人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