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大量業主資料疑遭公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3]     我要評論

 【據新華社2日電】花500元就可買到深圳一個住宅小區所有業主的姓名、住址、電話等詳細資料。日前深圳出現了買賣業主信息的交易,大量業主信息遭洩露。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2日回應此事,稱國土部門有嚴格的保密規定,目前洩露的資料並非來自該部門。

國土部門否認洩密

 據《深圳商報》報道,該報日前得到一位「包工頭」從一位「神秘人士」手中買來的幾份資料,這些資料包括深圳400多個小區數百萬名業主的信息,涉及深圳各大樓盤,其中以深圳市福田區的樓盤為主。這些資料不僅清晰地記載了業主的房號、多個聯繫方式,有的還反映了業主的部分資產狀況。據購買業主資料的「包工頭」介紹,一個住宅小區的業主資料售價500元,「如果多買還可以便宜」。 這些資料當中,有一份名稱為「福田」的文件。該文件包含7個工作表,涵蓋了深圳駿皇名居、共和世家、雲頂翠峰等數十個小區逾十萬業主、住戶的詳細信息。工作表最後落款是「國土局2006.9.20制表」。

 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已進行核查,發現媒體披露的含有業主信息的表格並非國土部門所制報表,該部門的房地產產權登記數據庫中根本沒有「用戶編碼、家庭電話、銀行名稱、欠費金額」等數據項。

相關新聞
千億遺產判歸華懋慈善基金 天地有正氣 (圖)
筆跡專家+靜電偵測證簽名偽冒 (圖)
華懋王國贈陳?絕非龔意 (圖)
龔家誓圓胞姊夢 擬設立中國諾獎 (圖)
民建聯正式表態 杯葛「公投」補選 (圖)
中國警告小奧:見達賴必損合作 (圖)
誣華設障外企 新華社抨美「顛倒黑白」 (圖)
文強被控四宗罪 涉斂財逾1500萬 (圖)
深大量業主資料疑遭公售
深圳淡季缺工82萬 (圖)
溫家寶:好大學應有獨立思考 (圖)
張藝謀將攜「中國圖蘭朵」登台 (圖)
涉童行業聘僱員 倡准查性罪紀錄 (圖)
5大商會齊挺政改方案 (圖)
7成人曾用「萬年油」煮食 (圖)
新股窒步 滯港熱錢效應散 (圖)
考慮中國因素 澳洲叫停加息 (圖)
港移民被強拔喉 英醫院草菅人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