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房價加13%仍爆滿 酒店「超賣」再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誠浩表示,新春期間房價僅調升13%,不會胡亂加價趕客。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鄭佩琪)絕跡香港多年的酒店「超賣」情況,在今年新春期間重現。旅遊業議會表示,日前收到2宗有關酒店在新春期間「超賣」的查詢,有團隊旅客不滿原定入住的酒店「爆滿」,被迫入住其他酒店;連中小型旅館負責人亦表示,新春期間房間供應非常緊張,雖然房租比平日上升逾13%,但年初一至初七仍然天天「爆滿」。另外,旅遊業議會及消委會表示,至今無接獲春節黃金周訪港旅客的正式投訴。

被迫「拆團」 旅議會接2投訴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該會在新春期間收到2宗涉及酒店「超賣」的查詢,有團隊旅客指原定入住的酒店沒有足夠房間,導致旅行團被迫「拆團」,部分團員需入住其他酒店,「是酒店超賣(超收散客)房間,是酒店的問題,不關旅行社的事。」董耀中說,酒店「超賣」情況絕跡數年今年重臨,已經跟酒店業界人士聯絡,提醒酒店不要超賣房間。

中小旅館得益 連滿7天

 位於旺角彌敦道的活年旅館,在農曆新年檔期的房租加價逾13%,單人房由平日每晚220元加至250元,雙人房由每晚290元加價至330元,但本月14日至20日(年初一至初七)出租情況仍然天天「爆滿」。旅館負責人高誠浩表示,新春期間入住的旅客幾乎全部是內地客,當中包括個人遊及經商旅客,「我們不會胡亂加價,以免趕客。」為吸引要求愈來愈高的內地客,旅館早於2年前提升設備及服務,除了提供Wi-Fi上網服務外,旅館內的電視可收看內地客最愛的中央台及鳳凰衛視。

相關新聞
內地客豪花22億 港旅遊零售過肥年 (圖)
房價加13%仍爆滿 酒店「超賣」再現 (圖)
春節黃金周訪港旅客統計 (圖)
渡輪業盼設油價基金助營運 (圖)
渣打馬拉松倒數 專家教備戰 (圖)
夫妻同賽 (圖)
戒食年糕 (圖)
促減訓練 (圖)
16歲雙失少女 寓所分銷毒品 (圖)
墳場刑毀案 閉路電視料攝疑犯容貌 (圖)
與女伴跳熱舞聯誼 8旬相士心臟病發 (圖)
公園姦初見面網友 髮型師被揭有前科
傳警搜李澤楷 辦公室寓所
涉刑毀的士再襲警 4醉漢捱胡椒噴霧 (圖)
無業漢趕走妻 晚晚性侵9歲女
西九CEO選中歐美藝館專家 (圖)
發叔:好官難做「官不聊生」 (圖)
電車擬「升呢」 梁振英憂加價 (圖)
馮偉華料「公投」一敗塗地
張炳良指中央誠意推普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