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九CEO選中歐美藝館專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九管理局將於下月22日舉行會議,就行政總裁人選拍板。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懸空多時的西九龍文化區管理局首任行政總裁人選接近塵埃落定。消息指,該職位的遴選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所有進入最後遴選階段者均為外籍人士,而西九管理局將於下月22日舉行會議,就人選問題拍板,稍後再向有關人士發出邀請,倘一切順利,該名行政總裁可望於2至3個月後正式到任。

 西九管理局透過全球招聘9個高層職位,包括董事局轄下的行政總裁,負責率領其下7個部門;6名行政總監分別統率博物館政策及管理事務部,表演藝術政策及管理事務部,項目推展部,市場推廣、傳訊及節目策劃部、財務部,人力資源部;總法律顧問和內部審計師。

合格者全球少於70人

 據消息人士透露,全球擁有文化藝術管理經驗的人士不多於70人,而是次西九行政總裁的招聘條件,合資格的入圍人選必須有最少20年的相關經驗,其中15年必須為大型機構高層管理工作的經驗(包括策略性發展、財務規劃和業務模式發展);具藝術及文化方面的經驗;曾公開代表所任職機構;及具有廣泛公私營界別各持份者的網絡技巧等,故可選擇的人選就更少。

 他說,是次進入最後遴選階段者,均來自歐美的現代藝術館,如法國龐比度博物館等的頂尖人物。

年薪最高或達500萬

 在薪酬方面,西九管理局的顧問公司已詳細比較過全球20多間文化藝術機構的行政總裁薪酬,建議其年薪與香港中型公共機構的行政總裁相若,如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等,年薪約為450萬至500萬元,相信薪酬具國際競爭力的同時,不會脫離香港的現實水平。

 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的職務要求,包括需提出、帶領及管理所有有關發展西九的措施和計劃,並負起制定策略性方向、項目推展、營運、財務管理、政策及節目發展,以及政府及持份者關係的整體責任,務求有效地展開工作及達到管理局的目標,以及需領導管理局的籌款及贊助活動。

 至於餘下8名高層,則大部分會由華人出任,包括博物館政策及管理事務部行政總監,而為符合香港的實際環境,表演藝術政策及管理事務部的行政總監更會由本地人出任。

相關新聞
內地客豪花22億 港旅遊零售過肥年 (圖)
房價加13%仍爆滿 酒店「超賣」再現 (圖)
春節黃金周訪港旅客統計 (圖)
渡輪業盼設油價基金助營運 (圖)
渣打馬拉松倒數 專家教備戰 (圖)
夫妻同賽 (圖)
戒食年糕 (圖)
促減訓練 (圖)
16歲雙失少女 寓所分銷毒品 (圖)
墳場刑毀案 閉路電視料攝疑犯容貌 (圖)
與女伴跳熱舞聯誼 8旬相士心臟病發 (圖)
公園姦初見面網友 髮型師被揭有前科
傳警搜李澤楷 辦公室寓所
涉刑毀的士再襲警 4醉漢捱胡椒噴霧 (圖)
無業漢趕走妻 晚晚性侵9歲女
西九CEO選中歐美藝館專家 (圖)
發叔:好官難做「官不聊生」 (圖)
電車擬「升呢」 梁振英憂加價 (圖)
馮偉華料「公投」一敗塗地
張炳良指中央誠意推普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