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墳場刑毀案 閉路電視料攝疑犯容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右)昨逢亡母死忌到墳前插上鮮花拜祭。本報記者蔣焯文 攝

 【本報訊】警方繼續調查跑馬地天主教墳場刑毀案,並設法追查一名可疑女子下落。不少孝子賢孫,包括方心讓家族後人,昨陸續到來視察至親墳墓有否遭破壞。有孝子除望警方盡快破案外,亦要求墳場管理處負責維修費,並加強管理及保安。

30歲女案發前匆匆離開

 消息指,前日早上7時半案件揭發前,負責墳場保安工作的鄭姓保安員返抵開閘時,一名年約30歲,長頭髮,瘦身材,身高約5呎5吋,身穿白色外套、灰褲黑鞋、手挽2個膠袋的女子匆匆步出,並以普通話查問如何前往時代廣場,鄭當時一度以為是清晨跟隨清潔工人進入墳場的孝子賢孫,不以為意,及至揭發刑毀事件後,才想起該名行徑可疑的女子,相信墳場的閉路電視已拍下其樣貌。

 灣仔刑事偵緝隊探員昨晨重返墳場蒐證,並仔細翻查閉路電視錄影以尋找破案線索。而墳場工作人員亦繼續拍照及登記遭損毀墳墓。其間不少孝子賢孫,陸續趕到視察至親墳墓情況。

 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昨晨9時許,手持一束黃菊到達,在先父與妻合葬的墳前致祭。她表示前晚看電視新聞才知發生刑毀事件,故一早前來視察,幸祖墳無受破壞。她認為墳場應加強保安,並期望警方早日破案,緝拿「破壞王」歸案。

方敏生:先父墓地不會轉換

 至下午5時15分,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與家人帶備鮮花到來拜祭父母及叔父方心讓,陳太透露昨適逢母親死忌,故前來拜祭。而方心讓女兒、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隨後亦到場在亡父、祖父及祖母墓前鞠躬,她稱因公務纏身,至昨日才能到來察看。她表示,其父墳墓並無損毀,僅墳前花瓶被打爛,相信事件並非有針對性,認為墳埸保安沒有問題,不會轉換墓地,她呼籲大眾要尊重先人。

要求管理處負責維修費

 前來拜祭祖父及祖母的40多歲鄭姓孝子表示,祖墓其中1個花瓶被打爛,而相鄰另一個墳墓的雲石台亦被砸爛,對此感到很不開心及非常無奈,望墳場方面日後能加強管理及保安。

 60年代已將父母安葬上址的田女士表示,父母墳頭的雲石墓碑遭毀壞,更換須2萬至4萬元,除望警方盡快破案外,亦希望墳場管理處能負責維修費用。

相關新聞
內地客豪花22億 港旅遊零售過肥年 (圖)
房價加13%仍爆滿 酒店「超賣」再現 (圖)
春節黃金周訪港旅客統計 (圖)
渡輪業盼設油價基金助營運 (圖)
渣打馬拉松倒數 專家教備戰 (圖)
夫妻同賽 (圖)
戒食年糕 (圖)
促減訓練 (圖)
16歲雙失少女 寓所分銷毒品 (圖)
墳場刑毀案 閉路電視料攝疑犯容貌 (圖)
與女伴跳熱舞聯誼 8旬相士心臟病發 (圖)
公園姦初見面網友 髮型師被揭有前科
傳警搜李澤楷 辦公室寓所
涉刑毀的士再襲警 4醉漢捱胡椒噴霧 (圖)
無業漢趕走妻 晚晚性侵9歲女
西九CEO選中歐美藝館專家 (圖)
發叔:好官難做「官不聊生」 (圖)
電車擬「升呢」 梁振英憂加價 (圖)
馮偉華料「公投」一敗塗地
張炳良指中央誠意推普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