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發叔:好官難做「官不聊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鄉議局昨舉行新春團拜,曾蔭權、周俊明、楊子剛等擔任主禮嘉賓。 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界鄉議局在初七「人日」舉行新春團拜。行政會議成員、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強調,鄉議局認為特區政府提出的政制發展建議是務實又確保政制穩步向前走的方案,符合《基本法》循序漸進的規定,以及人大常委會的相關決定,「是取代政制原地踏步的一個上佳選擇」。

挑釁難解社會矛盾

 他又指香港是多元化社會,任何意見宜以平和理性方式表達,不應濫用激烈挑釁的手段,以免破壞社會和諧安寧與秩序,而社會並沒有不可解決的矛盾。

 新界鄉議局昨日舉行新春團拜,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中聯辦副主任周俊明、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子剛等擔任主禮嘉賓。同場並舉行捐助鄉議局新廈的支票移交儀式。

 劉皇發在致辭時說,要保持香港穩定繁榮,持續發展,不單是特區政府的責任,也是全體市民的責任,但特區政府在拚經濟、保就業,改善民生、推動政改等方面全力以赴的同時,還需要承受來自四面八方激烈批評的言論,以及反對的行動,壓力非淺,甚至到了動輒得咎的地步,「難怪有人笑稱為『官不聊生』」。

 他笑說,雖然「官不聊生」已取代了「民不聊生」,「但具有使命感、服務熱誠的官員,當不會為此感到氣餒退縮,反而會加倍努力,迎難而上,把事情做得更好,我相信這也是廣大市民對政府的共同期望。」

 劉皇發在酒會後補充說︰「你看高鐵(審議)看到,(政府官員)在立法會坐了幾日幾夜,(總共)3日,這種辛苦我們就講一些說話鼓勵一下他、安撫一下他,為他們的心與情緒打打氣。」

籲菜園村民「大局為重」

 被問及是否擔任政府官員較普通市民為難,他笑言「睇下點睇」,又指市民「其實都幾好做」,因為大家在香港都享有言論自由,「隨時可以發炮」,又指鄉議局稍後會與菜園村村民代表商討,相信有合理補償,呼籲村民以大局為重。

 出席是次鄉議局新春團拜的還有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署理政務司司長林瑞麟、中聯辦主任助理王如登、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陳卓、教育局局長孫明揚、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華懋集團主席龔仁心等。

相關新聞
內地客豪花22億 港旅遊零售過肥年 (圖)
房價加13%仍爆滿 酒店「超賣」再現 (圖)
春節黃金周訪港旅客統計 (圖)
渡輪業盼設油價基金助營運 (圖)
渣打馬拉松倒數 專家教備戰 (圖)
夫妻同賽 (圖)
戒食年糕 (圖)
促減訓練 (圖)
16歲雙失少女 寓所分銷毒品 (圖)
墳場刑毀案 閉路電視料攝疑犯容貌 (圖)
與女伴跳熱舞聯誼 8旬相士心臟病發 (圖)
公園姦初見面網友 髮型師被揭有前科
傳警搜李澤楷 辦公室寓所
涉刑毀的士再襲警 4醉漢捱胡椒噴霧 (圖)
無業漢趕走妻 晚晚性侵9歲女
西九CEO選中歐美藝館專家 (圖)
發叔:好官難做「官不聊生」 (圖)
電車擬「升呢」 梁振英憂加價 (圖)
馮偉華料「公投」一敗塗地
張炳良指中央誠意推普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