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調控見初效 專家料樓市「軟茬陛v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為調控火紅的樓市,各地相繼出台相關政策。圖為浙江一房博會擠滿了參觀者觀看樓盤模型。 資料圖片

 中央調控政策頻密打壓下,過熱的樓市終於開始降溫。春節期間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樓盤成交稀落,而杭州市主城區更出現零成交紀錄。據國家發改委對全國36個大中城市監測顯示,今年1月份全國房價漲幅回落,新建商品房環比上漲2.07%,漲幅比上月回落5.28%。

料今年房價微跌

 專家指出,上半年樓市將以「滯漲」為主要特徵,隨茯F策的升級和顯效,下半年房價將有10%左右的回調。不過,從中國經濟總體形勢判斷,內地樓市不會「硬茬陛v。

 對於今年樓市的走勢,曹建海分析指出,一線城市目前成交量下降但價格上漲的態勢和2007年十分類似,今年的房價肯定會小幅下跌。中央正在加大調控力度,目前的高房價已讓自住型購買者無力承擔,因此只能持幣觀望,投資型購買者卻急於賣房套現,這從客觀上決定了房價會小幅下挫。到了2011年,房價會下降40%至50%,領跌的城市很可能是近期房價瘋長的海南。

 王玨林指出,中央本輪調控政策強調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房的供應,在這兩大塊需求的支撐下,今年中國房地產市場不會出現「硬茬陛v局面。

相關新聞
「兩會」遏抑飆漲樓市 調控或會後升級 (圖)
地方版「十一條」 密集出台 (圖)
調控見初效 專家料樓市「軟茬陛v (圖)
房價勁升 8成人買不起樓 (圖)
近期中央樓市調控政策
地方主要調控樓市政策
ECFA商談料加速 最快上半年分曉 (圖)
台方盼早簽 大陸料盡量配合 (圖)
兩岸經貿合作原則 將改為互諒互讓 (圖)
大陸惠台政策 今年陸續有來 (圖)
2012年前 「胡馬會」難實現
內地13報社論聯籲戶籍改革 (圖)
發表共同社論媒體一覽
新中國戶籍制度延革三時期
物價醫療反腐 文匯網友最關注
文匯網兩會熱點議題排名 (圖)
內地熱點的變化
劉翔首交提案 籲增教練員待遇 (圖)
老婆做家務 老公須發工資
深南嶺村書記 攜8份議案赴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