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翔首交提案 籲增教練員待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飛人」手提提案赴京。法新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章蘿蘭1日電】作為全國政協委員,在去年兩會上,劉翔未能履行職責曾在坊間引發非議。今年「飛人」決定將功補過,不但準時飛赴北京,且不再「兩手空空」,而是帶茼菑v的提案進京。「劉委員」的提案據稱涉及提高教練員待遇,不過即便如此,仍有人對此提出異議,質疑劉翔是用提案權報師恩。

 據悉,除了缺席前半段會議以及「走西門」的風波之外,劉翔去年參加兩會還有一點被外界詬病,那就是他未能帶提案進京,這被外界解讀為「走過場」,並未切實履行政協委員的職能。有鑒於此,今年劉翔對於參會非常重視。不但早早調整賽程於今日準時赴京「報到」,甚至還捎上了自己的提案。

坊間質疑「以權報恩」

 據上海市政協提供的一份在滬全國政協委員擬提交的大會發言、提案目錄一覽表顯示,劉翔今年將首次向大會提交提案《對創立競技體育教練員有效保障機制的建議》。提案主要圍繞兩個方面,一方面建議全面提高教練員的教學水平,因為只有高水平的教練才能帶領出更高水平的運動員。另一方面,就是希望提高教練員的待遇。對於這份提案,劉翔也坦言,並非他本人全部親力親為,其中也有他人的幫忙,集中了國家田徑隊、田管中心等眾多人的意見總結而成。

 即便如此,仍有人不買賬。此間有評論界人士就在網上質疑,劉翔是用提案權報師恩。「一位全國政協委員該先為民代言呢還是該先為師代言呢?中國老百姓、上海老百姓就沒有比提高體育教練待遇急得多的事要呼籲嗎?還有多少像劉翔一樣年齡的『被晚婚族』買不起房、結不成婚?來自社會底層、跑遍全世界的劉翔難道就一點不知道,一點都不關心嗎?」

相關新聞
「兩會」遏抑飆漲樓市 調控或會後升級 (圖)
地方版「十一條」 密集出台 (圖)
調控見初效 專家料樓市「軟茬陛v (圖)
房價勁升 8成人買不起樓 (圖)
近期中央樓市調控政策
地方主要調控樓市政策
ECFA商談料加速 最快上半年分曉 (圖)
台方盼早簽 大陸料盡量配合 (圖)
兩岸經貿合作原則 將改為互諒互讓 (圖)
大陸惠台政策 今年陸續有來 (圖)
2012年前 「胡馬會」難實現
內地13報社論聯籲戶籍改革 (圖)
發表共同社論媒體一覽
新中國戶籍制度延革三時期
物價醫療反腐 文匯網友最關注
文匯網兩會熱點議題排名 (圖)
內地熱點的變化
劉翔首交提案 籲增教練員待遇 (圖)
老婆做家務 老公須發工資
深南嶺村書記 攜8份議案赴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