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物價醫療反腐 文匯網友最關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2]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尹琳)全國兩會召開前夕,香港文匯網於2月12日起推出「全國兩會您最關心什麼議題」的網上調查,選項設置涵蓋宏觀調控、房價、物價、教育、醫療、反腐、貧富差距、三農、農民工落戶城市、民主、經濟調控、中美關係等20項直指中國在「後金融危機」時代中須應對的熱點難題。調查結果顯示,物價、醫療、反腐成為網民最為關注的三大議題。

網民直接拷問「黨性良心」

 截至昨天,共有17萬多名網友參與評選。其中,物價問題高居關注度榜首,得票率16.5%;醫療、反腐則以13.8%和12.6%的得票率分居二、三位。

 此外,房價、貧富差距、教育、經濟調控、民主、三農、環境保護問題也依次闖入前十榜單。

 在網民評論中,有關物價、貧富差距、反腐的討論度較高,在發言時,網友亦大都直抒胸意。其中,對於貧富差距懸殊問題,名為「公平」的網友指出,「50至60年代的企業職工,為改變國家『一窮二白』的面貌,拚著命地幹革命,搞建設,低工資,低福利,毫無怨言,獻了青春獻終生。沒想到,退休了,養老金『雙軌制』,企業職工成為貧困群體。為什麼這樣不公平呀?制定政策的人黨性、良心到哪裡去了?」

 亦有網友留言稱:「腐敗為什麼總是副手?為什麼總是死緩?戶籍改革,醫療問題,物價上漲,何時能解決?」

 此外,為了讓廣大讀者更快捷地獲取第一手信息,文匯網「兩會」特別報道欄目(網址:2010.wenweipo.com),已於近日開通,並特別開闢了「網民議政」,期待更多海內外網友一起探討兩會熱點。文匯網亦派出記者前往北京,現場報道兩會盛況。

相關新聞
「兩會」遏抑飆漲樓市 調控或會後升級 (圖)
地方版「十一條」 密集出台 (圖)
調控見初效 專家料樓市「軟茬陛v (圖)
房價勁升 8成人買不起樓 (圖)
近期中央樓市調控政策
地方主要調控樓市政策
ECFA商談料加速 最快上半年分曉 (圖)
台方盼早簽 大陸料盡量配合 (圖)
兩岸經貿合作原則 將改為互諒互讓 (圖)
大陸惠台政策 今年陸續有來 (圖)
2012年前 「胡馬會」難實現
內地13報社論聯籲戶籍改革 (圖)
發表共同社論媒體一覽
新中國戶籍制度延革三時期
物價醫療反腐 文匯網友最關注
文匯網兩會熱點議題排名 (圖)
內地熱點的變化
劉翔首交提案 籲增教練員待遇 (圖)
老婆做家務 老公須發工資
深南嶺村書記 攜8份議案赴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