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康奈爾合作 建獸醫學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城大與美國康奈爾大學於去年12月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協作建立全港首個動物醫學院。圖為雙方代表簽署時合照,左4為郭位。 城大提供圖片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香港城市大學與美國康奈爾大學昨公布,兩校已於去年12月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合作建立全港首個動物醫學院(俗稱獸醫學院),相關課程可望於2012年正式開學。城大副校長林群聲表示,康奈爾大學未來將向城大提供一系列協助,包括設計6年制課程框架,提供師資支持,更會為城大學生提供赴美學習和實習機會等,首批畢業生將會獲得美國獸醫學會的全球認可專業認證。另兩校亦將合作在深圳設立農場培訓基地,主力針對大型動物的教研,提供培訓設施。

 城大校長郭位昨聯同一班大學高層與傳媒茶敘,分享學校的最新發展。郭位指,動物疾病與人類醫學,以及全球公共衛生問題近年備受到關注,城大希望建立香港首間獸醫學院,為區內培養專業人才。他表示,城大已邀請到擁有世界排名首位的獸醫學院、美國康奈爾大學合作,在香港打造國際認可的本土獸醫學院。

學生有機會赴美實習

 林群聲表示,兩間大學曾多次互相探訪,就合作進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討論,終在去年12月簽署了合作備忘錄。他指,在合作細節中,康奈爾大學會為城大提供課程設計、設施計劃及教學人手編制等方面協助,學院運作初期,亦可借調教授來港支援。林群聲指,康奈爾大學亦會對課程質素承擔保證,學生有機會赴美使用其校舍,及到美實習的機會。林群聲指,第一批學生預計在2012年9月開學,修讀6年制的學士課程;康奈爾大學會協助獸醫學院申請美國獸醫學會認證,首批學生入學後便可開始遵循該學會的各項學術等要求進行學習,達標畢業生可取得專業認證,相關認證目前受到全球最多發達國家認可的動物醫學院國際專業認證,廣泛適用於歐、美、澳等國。

在深設農場式培訓基地

 另城大亦將與康奈爾大學合作,在深圳設立農場式的培訓基地。林群聲指,農場可容納上萬隻馬匹或牛隻,主要針對大型動物。校方將向學生及研究人員提供一個對食用動物的診治、醫藥操作規管及其他教研需求的場所。

 城大去年8月向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提交成立動物醫學院的建議書,希望爭取政府資源,但林群聲指目前仍要等教資會的回應。他指,學院亦不排除會採用自負盈虧方式經營,大學亦正努力向社會人士爭取募捐,目前籌款已逾3,000萬元。

相關新聞
學資處成「持續進修」提款機 (圖)
城大康奈爾合作 建獸醫學院 (圖)
弘立迎光纖之父 廣場冠名「高錕」 (圖)
中小學家教會獲派禁毒資源套 (圖)
李行偉任科大副校長 秋季履新 (圖)
粵港法語演講賽 浸大女生奪冠 (圖)
教局助適應收生減 中小學推特色課程
時人時事:商販掛住做生意 懶理鏹彈魔 (圖)
遊花園:大堆頭式學習 難提藝術興趣
講識英語:NPC & CPPCC (圖)
英語世界:切勿打開Hurt Locker!
星空故事:彗星傳說 (圖)
梨園生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