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弘立迎光纖之父 廣場冠名「高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錕踏入禮堂一刻,全場嘉賓和學生起立鼓掌歡迎。學校提供圖片

 【本報訊】由「光纖之父」高錕創立的弘立書院昨早特別舉行了慶祝典禮,以祝賀高錕榮獲09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中學部的廣場亦正式命名為「高錕教授廣場」,又設立「高錕創新發展獎」,以示對其致意。高錕伉儷在數百名師生及嘉賓熱情歡迎下重返校園,心情輕鬆。

 弘立書院創校成員兼現任校董會主席黃惠君、總校長查永茂校董會成員程介明等均出席了昨日的歡迎儀式。當高錕夫婦踏入禮堂的一刻,全場嘉賓和學生起立熱烈鼓掌歡迎;在他們參觀期間,同學更是雀躍,不少緊貼高錕,希望近距離與他接觸。

黃惠君想當年 高錕「為大家斟茶」

 黃惠君致辭時說,10年前最初籌辦弘立時,一群創辦人用了3年時間進行資料搜集、腦震盪、和教師培訓,當中包括了高錕,「他隨和得會經常捲起衫袖投入工作」,又指高錕當年很願意聆聽及提出寶貴意見,「甚至親自為大家斟茶!」

 高錕是弘立的創辦人,於2000年至08年12月期間出任智立教育基金董事會,亦即弘立書院辦學團體的創會主席。他帶領學校向政府申請在香港建立一套全新的雙語教育模式。

 校方在高錕教授廣場上舉辦了一個小型展覽,展示高錕在光纖方面的研究和成就,及有關的技術突破如何推動了全球的通訊發展。另為鼓勵同學學習高錕以真誠、堅毅的科研精神去探索、學習,弘立會成立「高錕創新發展獎」,每年頒獎予有潛質的學生,中小學各一,鼓勵學生具有創意和求新精神。

相關新聞
學資處成「持續進修」提款機 (圖)
城大康奈爾合作 建獸醫學院 (圖)
弘立迎光纖之父 廣場冠名「高錕」 (圖)
中小學家教會獲派禁毒資源套 (圖)
李行偉任科大副校長 秋季履新 (圖)
粵港法語演講賽 浸大女生奪冠 (圖)
教局助適應收生減 中小學推特色課程
時人時事:商販掛住做生意 懶理鏹彈魔 (圖)
遊花園:大堆頭式學習 難提藝術興趣
講識英語:NPC & CPPCC (圖)
英語世界:切勿打開Hurt Locker!
星空故事:彗星傳說 (圖)
梨園生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