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助適應收生減 中小學推特色課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近年來適齡兒童人口減少,學校收生不足所引起的縮班及「殺校」問題嚴重困擾學界。教育局數字顯示,在未來10年學童人數將大幅反彈,至2019/20學年,升小一及中一適齡人數,將較2010/11學年增加27%和4%,而當局亦會檢討和調整現有升學派位機制,配合有關情況。局長孫明揚指,當局正探討協助學校透過互相協作或與大專院校或專業團體等協辦特色課程的可能性,以培養學生不同專長能力,以紓緩未來幾年人口減少帶來的收生不足壓力。

 孫明揚昨書面答覆議員質詢時指,年滿6歲升小一的人口,將由2010/11學年的5.18萬人升至2019/20的6.58萬人,增幅27%。而12歲升中人口數字則會呈先跌後升,由2010/11學年的6.95萬人開始下降,2017/18年開始反彈,並回升至2019/20學年的7.22萬人,累計增加4%。

 孫公又指,當局難以預測未來10年停辦中小學的數目及所屬地區,但局方一向有調整中小學學位分配辦法。他指,當局正探討學校透過協作、與大專院校或與專業團體等方式開辦特色課程的可能性,以處理未來幾年升中人口減少問題,亦會考慮有關計劃涉及的資源及相關師資培訓等詳情。

相關新聞
學資處成「持續進修」提款機 (圖)
城大康奈爾合作 建獸醫學院 (圖)
弘立迎光纖之父 廣場冠名「高錕」 (圖)
中小學家教會獲派禁毒資源套 (圖)
李行偉任科大副校長 秋季履新 (圖)
粵港法語演講賽 浸大女生奪冠 (圖)
教局助適應收生減 中小學推特色課程
時人時事:商販掛住做生意 懶理鏹彈魔 (圖)
遊花園:大堆頭式學習 難提藝術興趣
講識英語:NPC & CPPCC (圖)
英語世界:切勿打開Hurt Locker!
星空故事:彗星傳說 (圖)
梨園生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