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行偉任科大副校長 秋季履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宣布,經過全球招聘後決定委任李行偉(見圖)為副校長(研究及研究生)。李行偉現為香港大學副校長兼土木工程學系Redmond講座教授。他將於2010年秋季學期到科大履新。

 科大校董會主席張建東表示,李行偉屢獲政府及多間其他機構委任為顧問,經驗非常豐富,他的研究和行政工作均表現出眾,期望對方會帶領科大提升水平。

 在香港成長的李行偉,於美國麻省理工大學攻讀土木工程,並獲得理學士(1973)、理學碩士(1974)及博士(1977) 學位。1977至1980年,他在美國德拉威州州立大學任助理教授。1980年加入港大,其後擔任工程學院院長,並於04年升任副校長至今。

 李行偉是世界知名的國際級學者,研究範圍為環境水力學、流態機械力學及水質造型術。他獲得的獎項包括Alexander-von Humboldt研究院士及裘槎基金會高級研究院士。他是亞洲區首位獲得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Hunter Rouse水力工程獎的學者;也是英國皇家工程學院、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香港工程科學院及香港工程師學會的院士。

相關新聞
學資處成「持續進修」提款機 (圖)
城大康奈爾合作 建獸醫學院 (圖)
弘立迎光纖之父 廣場冠名「高錕」 (圖)
中小學家教會獲派禁毒資源套 (圖)
李行偉任科大副校長 秋季履新 (圖)
粵港法語演講賽 浸大女生奪冠 (圖)
教局助適應收生減 中小學推特色課程
時人時事:商販掛住做生意 懶理鏹彈魔 (圖)
遊花園:大堆頭式學習 難提藝術興趣
講識英語:NPC & CPPCC (圖)
英語世界:切勿打開Hurt Locker!
星空故事:彗星傳說 (圖)
梨園生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