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港校結金蘭 盼增學生交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教育局派人為港生班的英文教師進行培訓。

來港取經 雖然深圳3所民辦學校開設港生班後,仍主要聘用內地師資,但都承諾會為港生班挑選擅長英語、粵語及專科表現出色的教師。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校長梅連生指,雖然內地教師對香港的教學情況不熟悉,但近月他們接受了香港教育局組織的連續培訓,已大有裨益,相信足以勝任港生班的教學任務。按照計劃,待9月份開班之後,教育局還會定期派員到深圳視學,以確保港生班的教學質素。

 據介紹,香港教育局在3、4月份間安排中文大學的教授,對開設港生班的深圳5校的英文教師,進行每周兩天的培訓。5月份,5校教師還將赴港進行為期4日的培訓,清華副校長楊志國亦會親身參加有關培訓。

 深圳3校均與香港學校結為姊妹校,包括北大附中與香港大角咀天主教學校(海帆道)及香港賽馬會毅智書院、深圳清華實驗學校和英華小學、耀華和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深圳3校的負責人均表示,此前與港校的交流機會不算多,且多局限於教師層面,開設港生班後將增加學生之間的校際交流。

相關新聞
中學自願縮班 可獲25萬津貼 (圖)
自願縮班計劃重點
配合新高中減班 教界盼達「三贏」
深圳3校港班招生應需求 (圖)
中小學一條龍 3校各有特色 (圖)
與港校結金蘭 盼增學生交流 (圖)
北大來港招20尖子 明日報名 (圖)
北大港生參加校園活動 (圖)
為企業老總設壇 南大首開國學班 (圖)
完成使命動力 讓人忘卻一切
通識路路通:降低強拍門檻 加快舊樓重建? (圖)
事件背景 (圖)
支持觀點 (圖)
反對觀點
舊樓失收 安全成疑 (圖)
想一想
小知識:強拍部分內容簡介
駐校社工手記:維繫友誼 秘訣是愛
海外升學秘笈:測量分多門 澳洲進修要求各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